枕頭套5年沒洗! 大媽睫毛長出上「百隻蟎蟲」、眼睛睜不開...

▲▼枕頭套5年沒洗,大媽睫毛長出上百隻蟎蟲 。(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媽睫毛長出上百隻蟎蟲 。(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個人衛生超級重要,尤其是每天都要「睡的」枕頭!湖北武漢一名62歲徐姓大媽因為長期不清洗枕頭套,幾年前眼睛突然感覺發癢,起初還以為是結膜炎而不去理會,沒想到最近卻感到雙眼乾澀、眼屎增多,睫毛整個都黏在一起,想睜開都非常困難。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眼睫毛早已住上「百隻的蟎蟲」。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徐姓大媽眼睛2年前出現發癢、眼紅的狀況時,以為是小事情,只點的藥水與人工淚液,雖然有好轉但還是有陸續發作。半個月前眼睛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才被家人送去送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生透過顯微鏡等檢查,發現徐姓大媽的雙眼睫毛內寄生了大量蟎蟲,有的單個毛囊裡甚至住著數10隻,粗略估算蟎蟲總數量達百餘隻,確診為蟎蟲感染導致的瞼緣炎和結膜炎,經過抗蟎治療,已於近日康復。

至於睫毛上為何會長出這麼多蟎蟲?醫生和徐姓大媽口中得知,長期獨居的她房間內通風環境不佳,而且平時不注意個人衛生,連枕套都4、5年未曾洗換,很可能是枕套上滋生的蟎蟲轉移到眼睛裡生長繁殖。

醫院眼科副教授陳中山表示,普通人眼中都會有少量蟎蟲存在,不必過於擔心,然而一旦蟎蟲數量眾多,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時就會出現眼乾眼紅、眼部分泌物增多、睫毛脫落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治療或誤診,任由發展就會影響視力甚至導致失明。

陳中山醫生提醒,不注意個人衛生容易滋生眼部蟎蟲,摸過寵物不洗手就揉眼睛,也可能把蟎蟲帶到眼睛裡。他說,預防眼部蟎蟲一定要注意個人與環境衛生,勤換床上用品,定期晾曬棉被;摸過貓狗等寵物要立即洗手,出現不明原因的、反復發作的眼部不適症狀要及時就診。

▲▼枕頭套5年沒洗,大媽睫毛長出上百隻蟎蟲 。(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