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連墓誌銘想好了! 一句話自曝阿里巴巴只是「順便做的」

2017年12月2日 08:03

防中美貿易戰開打 馬雲:願犧牲阿里巴巴商業模式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身家466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日前出席世界浙商大會時曾透露,他連自己的墓誌銘都已經寫好了,希望在墓誌銘寫下「杭州佬喜歡太極拳,幹過很多事,順便還做了一個企業」這句話即可

根據《中新網》報導,馬雲近日出席世界浙商大會提到,他並沒有受過公司正規訓練,沒當過會計也不會寫程式,唯一做的是學習和分享,「我以當一個老師的狀態在當一個企業家,當老師希望所有學生超越自己」。

此外,馬雲認為,人到這個世界上不是為了工作,而是為了生活,是為了體驗,交一些朋友,做一些事情,然後從別人那邊受益,同時也讓人家受益,畢竟「沒辦法改變其他人的思想,別人愛怎麼看就怎麼看,反正我希望自己活得快樂點」,人生也就這樣了。

馬雲笑看徐曉冬! 在核彈面前「一切武功都沒意義」(圖/新華社)

▲馬雲熱愛太極眾所皆知,除了專門拜師入行外,近期在電影《功守道》把學習多年的太極拳,搬上大銀幕。(圖/新華社)

馬雲其實語出驚人不只這一樁,先前曾公開表示,創立阿里巴巴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錯誤,如果規模可以縮小一半或三分之一,就可以做得很舒服,但如今把阿里巴巴搞大了,就是一個責任,「如果有來生,不會再做這種大生意,希望到別的小國家安靜度日」,在當時造成一股轟動。

這次想好自己墓誌銘,希望寫上「杭州佬喜歡太極拳,幹過很多事,順便還做了一個企業」這句話,也讓網友表示「阿里巴巴在馬雲眼裡,只是一個順便做的企業,果然愛太極超越阿里」。今年以來,阿里巴巴股價已大漲70%,也是亞洲首家市值超過4000億美元的企業。

值得一提的是,向來熱愛太極的馬雲,不僅拜師入行、開設太極館,就連阿里巴巴在招募員工之際,都要求面試者要打太極拳,先前還找來李連杰、甄子丹等10多位武打明星,拍攝一部微電影《功守道》,也把自己苦練多年的太極拳搬上大銀幕,只因「不想到了80歲的時候後悔自己沒折騰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