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翻修老鋼砲 只為一句:這是我與父親的美好回憶

重金翻修老鋼砲 只為一句:「這是我與父親的美好回憶」(圖/翻攝自Petrolicious Youtube)
▲為重溫與父親那段美好的童年回憶,國外有名網友斥資重金翻修一輛Volkswagen Golf MK2 GTI。(圖/翻攝自Petrolicious Youtube,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有在玩車的車友應該都知道,「老車翻新」絕對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但,是什麼因素,讓這位國外網友,願意花了三年去翻新一輛Volkswagen(福斯) Golf MK2 GTI?

這輛車充滿了我跟父親的童年回憶,儘管它並非十全十美,但仍是無可取代。」網友Andrew Tucker如此表示。

重金翻修老鋼砲 只為一句:「這是我與父親的美好回憶」(圖/翻攝自Petrolicious Youtube)
▲Volkswagen旗下招牌鋼砲「Golf」,歷經四十多年演進,至今仍是許多車迷心目中的不朽經典。

要說Volkswagen旗下數十年如一日的招牌車款,「Golf」絕對是一款值得大書特書的經典作品;當中又以MK2二代目,被視作為奠定該車款「好開、耐操」的一大濫觴。

即便車重僅來到一千公斤出頭,但受惠於優異的車體結構,讓這款曾於1983年至1992年服役的經典鋼砲,一向都是老車玩家心目中的優質選擇。

同時GTI車型所搭載的1.8L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當時更具備112匹、15.6公斤米(1986年後期版本則進一步上修至139匹、17.1公斤米)的峰值輸出;搭配運動化懸吊、五速手排變速箱配置,在當時可說是奠定Golf身為性能鋼砲的不朽地位。

重金翻修老鋼砲 只為一句:「這是我與父親的美好回憶」(圖/翻攝自Petrolicious Youtube)
▲但對於Andrew Tucker而言,這輛Golf MK2 GTI除了車壇地位外,更重要的是當中與父親所經歷過的回憶。

在家中那輛Golf MK2 GTI因故燒毀後,Andrew Tucker花了足足三年的時間,以及數也數不清的汗水跟金錢,去尋找、翻修一款存在其回憶之中的Golf MK2 GTI。

同時為重溫舊夢,舉凡車身外觀、四隻大腳所穿的15吋BBS RA輪圈、引擎、變速箱等硬體部件,幾乎都是Andrew Tucker憑藉著記憶斷片,一項一項地原汁原味拼湊而成。

問他為何如此大費周章?Andrew Tucker只若有所思地表示:「這輛Golf MK2 GTI是我的記憶,同時透過翻修的過程,也讓我得以尋找到所謂『老車的價值』。

或許這段話,恰巧忠實詮釋了每一位獨鐘老車韻味的玩家心聲吧…。


▲影片來源:Petrolicio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