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誘因大!BMW赴陸導入ReachNow車輛共享服務

搶食共享經濟 BMW 在對岸導入 ReachNow 車輛共享服務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共享經濟的崛起,目前亞洲地區就屬中國大陸的發展規模最大也最為快速,即便迄今已有不少因市場競爭或是策略失敗導致退場的前車之鑑。

但是挾著人口紅利的誘因下,新的共享服務仍然前仆後繼的在推向市場,而除了新興企業之外,傳統汽車製造商也看準了共享經濟的後續發展實力,近年來也紛紛開始在中國大陸投資相關的移動服務新經濟。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根據外電消息,BMW預定在今年12月份於中國大陸推出首個永久性共享汽車服務,其將導入2016年BMW在美國所推出的ReachNow服務,使用車種為BMW i3。

預計先期將佈點於成都和其它西南部城市。由於現階段共享汽車服務項目投放的車輛係以中國大陸當地企業製造的低成本小型電動車為主力,因此這次BMW將為車輛共享服務市場挹注較高階且精緻的車型。

現階段BMW的共享車輛服務包括在美國三個城市運營的ReachNow,使用1,400輛BMW品牌和Mini品牌車輛。

在歐陸市場則是與Sixt汽車租賃公司合作在歐洲運營的共享汽車項目DriveNow,分佈在歐洲的13個城市,目前旗下擁有6,000輛汽車以及超過100萬的註冊用戶。

這次因應中國大陸對私有車銷售的收斂,藉以解決日益嚴重的交通擁堵和空氣污染問題,BMW在中國大陸推出獨資的ReachNow服務預計將能為其業務擴大帶來顯著的成長。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