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受傷曾考慮放棄棒球 廖冠程赴大陸找未來出路

▲北方工業大學廖冠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北方工業大學廖冠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深圳報導

北京工業科大有8位來自台灣高中畢業生就讀,廖冠程在美和中學時因傷所苦,之後升上康寧大學一年級,藉由教練江仲豪牽線,到北方工業科大球隊延續棒球路。

談到當初赴大陸的動機,廖冠程表示,高中因韌帶撕裂腳部開刀,當時有考慮大學不延續棒球路,「但我想為了棒球流了那麼多的汗,有點捨不得,之後康寧大學遇到江教練,向家裡取得同意後,就過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棒球環境競爭激烈,若沒進職棒或社會隊,出路選擇不多,廖冠程坦言,出來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台灣打球穿國家隊或打職棒,對我來說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既然未來出路沒那麼好,就想換條跑道,來了之後才知道棒球能賺錢。

他解釋道,大陸少子化,學生專注課業,身體素質差,時代因素下,俱樂部逐漸增加,加上棒球在大陸剛萌芽,專業的球衣與球褲,會讓小朋友感到新鮮、有趣,這裡俱樂部教練薪資收入比台灣教練的還多,廖冠程利用課餘時間擔任中學的兼職當中學球隊的助理教練。

▲北方工業大學廖冠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北方工業大學廖冠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兩岸學生棒球深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