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開季焦點3 塑造下個招牌球星 蔣淯安有望接班

▲▼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蔣淯安。(圖/記者黃克翔攝)

▲蔣淯安有機會成為本季SBL最新招牌球星。(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2日正式點燃戰火,過去兩季的聯賽年度MVP周儀翔也選擇轉戰中國CBA聯賽,對於本土球員的整體「星度」來說,又是一大損失。不過近年來早已成為中華男籃主力後場,在SBL也有一定人氣的台啤主力控衛蔣淯安,或許有機會成為SBL新一代的人氣中生代球星接班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劉錚、周儀翔兩大人氣球星相繼轉往CBA發展,新賽季誰能扛起SBL人氣球星招牌,絕對是一大看點所在。畢竟聯賽要有人氣與關注度,主力球星的塑造,絕對占有重要比例。

攤開聯盟目前中生代球星,最有可能竄升至頂尖頭牌地位者,恐怕仍非台啤主力控衛蔣淯安莫屬,近幾年都是中華男籃後場主力,蔣淯安憑藉174公分身高與驚人運動能力在SBL打滾,本來就是話題性十足,在劉、周兩人相繼轉向CBA發展後,已經在SBL打滾3季的蔣淯安,也到了應該扛起SBL招牌重任的時刻。

除了蔣淯安之外,包括上季因傷所困,本季有重新起飛之勢的「台灣噴射機」張宗憲,能否在許晉哲麾下重新擦亮其身手招牌,也將是重要看點。另外包括上季打進最終冠軍戰的兩強達欣、裕隆,陣中主力蘇翊傑、呂政儒,也依舊是SBL本土球星的看點所在。

▲富邦塞勒、張宗憲。(圖/記者魏立信攝)

▲張宗憲傷癒復出,期待再展威力。(圖/資料照)

關鍵字: 蔣淯安張宗憲SBL籃球台啤富邦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