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就搞失蹤!暖警多買便當…照顧低收家庭1個月 網感動秒哭

▲高雄寶來派出所員警許明溪一到中午就自掏腰包多訂2、3個便當,離開派出所消失,原來是把便當送給弱勢家庭。(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臉書)

▲警察許明溪一到中午就自掏腰包多訂2、3個便當,離開派出所消失,原來是把便當送給弱勢家庭。(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警察許明溪自掏腰包多訂2、3個便當,接著在午餐時間「搞失蹤」,行蹤神祕,辦公室原不以為意,直到同仁間聊天提到此事引起所長好奇,默默尾隨觀察,意外發現許明溪多購買的便當竟是送給轄區內弱勢的低收入戶家庭,夫妻必須打零工撫養3名小孩,於是每天送便當持續1個月。

許明溪返回派出所,所長好奇詢問送便當的緣由,起初他吞吞吐吐不願多談,不好意思向同事提起此事,連忙稱「沒事沒事」;經所長探詢,才透露因為該戶是轄內低收入戶弱勢家庭,父母平時打零工維生,又扶養3名學齡前幼童,近期失業而生活陷入困境,才會陸續提供便當協助,自掏腰包買3至4個便當送愛心,已經持續快要1個月。

今年50歲的許明溪從事警察工作已有29年經驗,在同仁的眼中,他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人,調至寶來派出所工作已餘4年多,平時幫助弱勢家庭也不願讓人知道,他的暖舉更讓分局長大力讚賞。許明溪受訪時表示,所長看他拿著便當走出去,不知道要幹嘛,直到所長詢問,這下他才坦白:「是去我轄區的低收入戶啦。」

「真的很謝謝這位警察。」低收夫婦家庭對警察的善舉感動在心。許明溪因不忍心弱勢小孩挨餓,自掏腰包購買便當助人,協助低收家庭度過眼前難關,才會在午休時間「搞失蹤」。他的善心也讓附近住戶都看在眼裡,直說:「這警察人很好,也很喜歡小孩,每天都會看轄區的弱勢小孩。」

消息一出,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才叫行善」、「暖警啊!但這轉介社會局跟勞工局幫忙」、「多數警察都是暖心的人」、「警察上班時是鐵面無私,空檔時是愛心滿滿」、「真的很謝謝警察,我感動哭了」、「暖心的警察,好人會有好報」、「有洋蔥,謝謝警察」、「人民保母真暖心,台灣最美的風景,感謝有你」、「這警察真用心,如果沒發現這家庭,或許又是一個悲劇重演」、「社會需要這種正面的力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