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2018世足賽抽籤怎麼抽? 看這邊讓你秒懂!

▲德國拿下聯合會盃冠軍。(圖/路透社)

▲德國拿下聯合會盃冠軍。(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參加世足賽的32支球隊依照世界排名分為4個檔次,每個檔次有8支球隊,第一檔次為主辦國俄羅斯以及世界排名前七的球隊,第四檔次為世界排名較低的國家。

世足賽小組預賽分成A至H 8個小組,將從第一檔次開始依序抽籤,第一檔次的隊伍將分在每組的第一個位置,主辦國俄羅斯將分在A組第一位,其他隊伍隨機分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下來第二三四檔次的隊伍被分配到小組之後,還會有號碼籤決定位置。不過因為世足賽小組預賽有同地區隊伍回避原則,有時抽籤必須跳過某個小組。由於歐洲有多達14支參賽隊伍,因此每個小組至少會有1支歐洲球隊,最多2支。

按照影片範例,若第二檔次瑞士先被抽出,那將放到A組;但假使哥倫比亞再下一個被抽到,因B組已有第一檔次的南美球隊巴西,依照回避原則將被放在C組,第三隊被抽出的克羅埃西亞因沒有地區衝突,而被放到B組。

接下來示範第三檔次抽籤,埃及、哥斯大黎加以及伊朗都沒碰上地區衝突,依序加入A、B、C組,冰島因為D組已經有了西班牙和葡萄牙,因此只能加入E組。

模擬抽籤來到最後階段,剩下沙烏地阿拉伯、摩洛哥以及奈吉利亞。假使沙烏地阿拉伯先收到,理應可以先加入F組,但剩下的2支非洲隊伍將與H組的突尼西亞衝突,所以沙烏地阿拉伯必須被到H組,讓摩洛哥和奈吉利亞抽到F、G兩個沒有非洲球隊的小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