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00隻狗被切斷烹煮?遭質疑是豬骨 動保所長:沒狗骨我道歉

▲「300隻狗骨骸」棄置基隆產業道路 「大量切塊」疑遭宰殺食用。(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基隆動保所接獲愛媽通報,得知最近一直有狗消失,也剛好在附近查到裝有動物骨頭的麵粉袋,懷疑是屠宰場虐殺當地流浪狗。(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七安產業道路上遭人棄置123袋麵粉袋,袋子均有大量切塊動物骨頭,經由基隆動保所判斷是300隻犬隻遭人烹煮食用,並懸賞10萬元揪出狠心兇手。就有動保團體《野生動物追思會》質疑,從齒型來看是偶蹄目的豬,暗諷基隆動保所「指豬為狗」。動保所所長陳瑞濱則反駁「不能憑一張照片就暗指全是豬骨,若檢查出沒狗骨,該道歉我會道歉」。

《野生動物追思會》臉書抨擊,「(基隆動保所)沒有做好功課直接斷定是狗,還懸賞10萬找兇手真是大手筆,動保處應該具有一定的專業而非隨便亂發新聞稿才是!」,同時也製作一張「豬狗牙齒」比較圖,讓民眾更清楚了解與認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你如何分辨豬跟狗的骨頭。(圖/粉專《野生動物追思會》授權提供。)

▲野生動物追思會教你分辨豬與狗的骨頭。(圖/粉專《野生動物追思會》授權提供。)

野生動物追思會表示,食肉目的犬科動物會有「裂肉齒」,裂肉齒有著尖銳的邊緣,上下各一對,再咬合之間會研磨得更加銳利,以便撕開裂物。偶蹄目的豬則有著跟人一樣的臼齒為「丘齒」,臼齒的表面有著凸起來的小山丘以便於擠壓並磨碎食物。

遭質疑是「豬骨」的基隆動保所所長陳瑞濱喊冤,「不能因為一張照片就暗指全部是豬骨頭,我們不排除有其他動物骨骸但從現場經驗判斷大多是狗骨,掀開袋子時還竄出濃烈狗氣味、蟲子爬出,而且豬的骨頭比較粗大,現場骨頭較為細小,希望網友不要誤導警方偵辦,歡迎大家到現場看看,不要用圖來偵辦。

基隆動保所已將骨頭送到調查局鑑識中心檢驗,報告約2到3個禮拜才會出爐。陳瑞濱也提到,「因為這件事情還在偵辦,不需要做過多臆測,我們要的是『線索』和鑑定結果,如果到時檢查出沒狗骨頭,我就會道歉,但前提是要先尊重官方調查。」

礙於東都社區旁七安產業道路支線附近沒什麼監視器,也增加警方調查困難度。陳瑞濱呼籲當地民眾,可以多多提供相關線索、有力證據,看到附近有什麼血水、內臟流出,詭異車輛、人員進進出出等,可以提高警覺、拍照並通報,希望可以早日抓到虐殺動物凶手,這樣才對得起死去亡魂。

提醒民眾,我國法律規定犬貓不可宰殺食用。民眾如發現動物保護虐待、違法宰殺犬貓食用案件可立即撥打本府1999專線、警察局110專線、動物保護24280677專線報案。你我一起關心身旁動物,讓動物免於虐待傷害。

▲「300隻狗骨骸」棄置基隆產業道路 「大量切塊」疑遭宰殺食用。(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麵粉袋裝有狗骨與其他動物骨骸。▼現場環境惡劣,骨頭呈現糜爛噁臭,無殘留肌肉組織,顯曾遭烹煮食用。

▲「300隻狗骨骸」棄置基隆產業道路 「大量切塊」疑遭宰殺食用。(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愛媽餵養的浪浪一天比一天減少,擔心有人毒狗,四處找尋答案時,意外翻出裝有動物屍骨的袋子。

▲「300隻狗骨骸」棄置基隆產業道路 「大量切塊」疑遭宰殺食用。(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關鍵字: 基隆動物保護防疫所狗骨頭豬骨頭流浪狗動物保護屠狗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