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星-15圓形彈頭+9軸飛彈發射車 日:真的是新ICBM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29日凌晨2時17分試射飛彈,外界一開始判定是「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但事後遭到「北韓國寶」主播李春姬出面打臉。李春姬當時表示,試射飛彈為新型研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於30日提到,此次試射飛彈和7月的不同,真的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

據NHK報導,小野寺五典於上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關於早上北韓試射飛彈的報告內容,根據飛行距離、高度、北韓自行宣稱是新型「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以及從未看過的移動式飛彈發射車來看,這些都和北韓7月試射的「火星-14」型不同,所以日本政府認為這是一枚擁有洲際彈道飛彈級別的新型飛彈。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報導指出,小野寺五典補充道,從北韓公布的影像來看,可以確認這次發射的飛彈為2段式,還有直線火焰等液體燃料推進方式的特徵,「由於是相當具有能力的彈道飛彈,所以政府會繼續做好萬全準備來應對事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從北韓29日發射的彈道飛彈照片中顯示,由於此次飛彈的彈頭是圓角,和今年7月發射的「火星-14」型較不相同,加上還擁有新型移動式發射台,所以很可能真的是新型飛彈,「必須立刻和美國與南韓合作,持續保持警戒和監視北韓」。

▼北韓7月試射「火星-14」型飛彈的彈頭較尖。(圖/路透社)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