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傳涉「流產武裝政變」 陸國防部:堅決清除軍隊病毒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日前遭調查,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吳謙今(30)日對此指出,中國軍隊始終堅持「依法治軍」,堅決清除一切「侵蝕軍隊健康肌體的病毒」。

中國國防部於今日舉行11月例行記者會,吳謙做出上述表示。他強調,中國軍隊始終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強震懾,堅決清除一切「侵蝕軍隊健康軀體的病毒」,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而對於外傳前總參謀長房峰輝也在接受調查,他僅低調表示,「你談到的這個情況我不了解」。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據《新華社》消息,中央軍委8月28日經黨中央批準,決定對張陽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而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綜合陸媒報導,在11月23日當天有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住處,他告訴來者,自己先去換衣服,結果就利用這段時間上吊自殺。

外界流傳,張陽在廣州軍區任職期間,與多個商人關係密切,私下收受財物,甚至由他人代為支付人民幣300多萬元,以裝修別墅;此外,他也可能涉及政變,將中國銷往非洲某國的200枝槍,送往美國給流亡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同時也給郭2000萬人民幣(約台幣9085萬)。不過,郭文貴對此並沒有回應。

媒體也謠傳,張陽與前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關係良好,表面上是以貪腐罪名同時被捕,事實是他們共同涉及「流產政變」,意圖以武力控制國家主席習近平,雙雙同時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張陽的軍階為上將,曾擔任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政委、廣州軍區政委等職,並在2012年10月升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並循例當選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2016年1月,任新組建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首任主任。在家中選擇上吊結束一生後,張陽成為文革之後首位官方公布的自殺的解放軍上將,打破了中共40多年的記錄。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