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種山羊破壞釣魚台生態? 日本揚言「登島調查」!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來對宣示釣魚台主權有多項作為,不僅推動改名政策,讓石垣市府行政上登錄名稱直接列入「尖閣」兩字(日稱釣魚台為尖閣諸島),還傳出要組織軍隊取代未來美軍將撤走的部隊,然而市府又以「外來種山羊大量繁殖、破壞生態」為由,計畫登島調查。

據《時事通信社》報導,石垣市議會副議長仲間均等人29日到訪外務省和防衛省,以「釣魚島上外來山羊大量繁殖可能給生態系統造成重大影響」為由,申請儘快實施登島調查,以便採取恰當的應對措施,另針對美軍「魚鷹」運輸機接連發生事故的影響,還提出希望展開所謂徹底的安全管理,對此外務省和防衛也稱「將在上報大臣後進行研究」。

日本近來動作頻繁,由於日本政府將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列嶼)國有化至今屆滿五年,主張行政上隸屬沖縄縣的石垣市,也打算把行政上登錄的「登野城」增添「尖閣」兩字,將於12月4日的市議會中提案,預計下月中旬就能完成變更,藉此向他國宣示主權。

▼沖繩市民主張釣魚台是日本的,提出更名訴求。(圖/路透社)

▲▼釣魚台,尖閣諸島,日本抗議中國。(圖/路透社)

此外,日本也傳出預計在在明年3月成立的「水陸機動團」中設立第三個聯隊,共派遣600兵力前往距離釣魚島較近的沖繩地區,以取代美軍計畫在2020年撤走的部分部隊,一是要強化在琉球群島的常規軍力部署以遏制中國,二是為搶奪釣魚台做準備。

▼日本陸上自衛隊。(圖/臉書/陸上自衛隊)

▲▼陸上自衛隊。(圖/臉書/陸上自衛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