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里長5000元匾額綁樁 柯P:鼓勵推動交通改善計畫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日前頒贈里長匾額,引來外界質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29日中午過後空氣品質驟降、PM2.5濃度遽升,但柯文哲晚間仍照形成出席活動會里長,更因日前送里長匾額引來議員批評買票、花錢綁樁。對此,柯文哲30日受訪解釋,這是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一部份,因為計畫要成功需要里長協調,因此祭出獎勵辦法鼓勵參與,「只有前30個達成的才有獎」,盼藉此吸引基層配合市府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間出席北投區里長們齊聚的守望相助觀摩會,由於日前在交通會報前頒贈里長匾額,感謝里長配合協助市府進行鄰里通改善計畫。但此舉卻引來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質疑不做正事,且一個匾額價值5000元,有花錢買票、綁樁的疑慮。

「一開始推行鄰里交通改善計畫,需要里長出來協調,常常是樓上的想要,一樓的不願意,一開始推很困難。」對此,柯文哲解釋,頒贈匾額是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一部分,台北市456個里,前30個里可以達成完成度超過80%,就給里長頒獎,「當時是為了推動鄰里改善計畫,設出來的獎勵辦法,因為計畫要成功,需要里長出來協調。」

至於過去打出「新政治、新路數」的柯文哲,這次卻循馬郝時代舊例頒獎,甚至還用上比過去馬郝時代的「鏡屏」更高價的匾額。柯則未正面回應,並跳針解釋,這整個是推動計畫時就在裡面的一部分,「只有前30個里長有,後面沒有,凡事起頭難,前面30個里做出來,有成績,後面就開始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