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酸蔡英文表現差救了柯文哲民調 柯P:不要害我

2017年11月30日 11:56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近來與中國大陸交手多次、且博得對岸信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中國媒體撰文盛讚柯文哲是台灣的第3勢力,還暗酸民進黨,稱去年5月蔡英文上台後,柯文哲迎來了春天,「因為有了一個比他表現更差的團隊」。對此,柯文哲30日被問及此事時尷尬苦笑,「不要再害我。」

該文章指出,柯文哲2014年擊敗連勝文終結國民黨執政後,外界都以為「柯文哲現象」會是曇花一現,因為他的當選一是靠著民進黨的一在禮讓、二是國民黨不爭氣。更有人斷言,柯文哲只能做一屆,「當選市長的那天,就是他政治生命的最高峰。」

沒想到,年後的今天,柯文哲的市長位子坐得異常穩當。他所代表的白色力量,雖然沒有成黨,卻也是台灣政壇不容小覷的力量,國民黨、民進黨兩大勢力無不都繞著柯文哲打轉,「柯文哲現像不是曇花一現,這背後是這十幾年來台灣地區經濟、社會、文化、人心等方面的演變,以及由此投射到政治上的痕跡。」

而文章也不忘酸了一下民進黨政府,稱柯文哲雖然因為打5大弊案不力、取消重陽敬老金等,造成民調下滑;自負、率性的作風也讓不少優秀的局處首長掛冠求去,「直到去年5月蔡英文上台後,柯文哲迎來了春天,因為有了一個比他表現更差的團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