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反穆斯林影片」 白宮竟幫腔:內容真假都無所謂

2017年11月30日 15:15

▲▼川普在白宮表揚美洲原住民英雄。(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愛用推特發表各種意見,他在29日卻轉推了3則反對穆斯林影片,再次引起「宗教歧視」說法,更直接惹怒許多穆斯林。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提到這件事的時候,不但肯定這樣的行為,更幫腔說「不管影片真假,威脅是真的」。

這幾則貼文是來自英國極右派「英國優先黨」(Britain First)的副主席福蘭森(Jayda Fransen),她多次在推特上散播仇恨穆斯林的言論和內容。川普轉推這樣的敏感內容涉及歧視,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受訪時替總統辯護,她提到,川普轉推這些影片只是為了要「討論邊界安全和移民問題」。

桑德斯說道,她不清楚川普是怎麼接觸到這些內容的,「但是,不管這些影片是不是真的,『威脅』是真正存在的」,這也是總統一直在討論,並且正在專心處理的「真實威脅」,不管大家怎麼看,都是真的,而且這樣的危險需要好好處理。她認為,川普的目標只是要加強推廣邊界和國家安全。

▲▼川普轉貼3則英國極右派人士的反穆斯林影片,惹怒英國首相梅伊。(圖/翻攝自Jayda Fransen推特)


▼川普轉推的影片之一,荷蘭大使館已經澄清攻擊者非移民。(圖/翻攝自Jayda Fransen推特)

川普轉推的3則影片中,第一個影片的描述中寫道「穆斯林移民在攻擊拄著拐杖的荷蘭男」,但是,荷蘭公共檢察機構事後澄清,畫面中的攻擊者是「土生土長」的荷蘭人,並不是移民,而且已經被逮捕,荷蘭駐美大使館還特別在推特標註川普,寫道「真相很重要」

第2支影片則是一名穆斯林男子摔碎聖母瑪利亞雕像,第3個影片發生在埃及,一名男子被一群人從屋頂推下樓,福蘭森則是寫道「伊斯蘭暴徒們把青少連推下屋頂,再把他打死」。轉推這類的影片讓川普政權再次陷入宗教歧視的爭議,因為這些貼文都涉及強烈的歧視,許多人批評根本是助長「伊斯蘭恐懼症」。

英國首相梅伊就透過發言人表示,川普分享這些影片是錯誤的行為,「英國優先黨」企圖用撒謊、挑起緊張情緒的方式分裂社會,大多數的英國人都反對極右派的偏見,因為這和這個國家的禮貌、寬容、尊重價值觀不同,川普反擊要梅伊管好自己國家就好。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提到(The 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則說,這種行為通常是來自反穆斯林的仇恨網站,不應該發生在美國總統的推特上,這樣只會煽動針對穆斯林的暴力行為

「英國優先黨」在2011年成立,時常在社群媒體上散布仇視伊斯蘭教的言論,引起注意,在臉書上有近200萬個人按讚,福蘭森是該黨的副主席,之前曾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演講時,因為出現威脅性、攻擊性和羞辱的字眼和行為遭到起訴,將會於下個月出庭。

▼川普槓上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轉推3支反穆斯林影片,槓上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