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起飛!科大繁星名額增46人 4輪比序選「最優高職生」

▲▼技職競賽、高職、高職生、餐飲、機械。(圖/教育部提供)

▲技專繁星招生開跑,符合前30%資格的高職生們可以趕緊看簡章。(圖/教育部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技職競賽剛落幕,隨著普通大學的學歷貶值,似乎技職又有起飛的可能,107年的科技校院繁星申請簡章30日公告,共有53所學校、742系參加,提供2873個名額,比去年增加2校、39系、46名;特別的是,今年首度開始4輪比序,包含依照考生的排名、志願還有學校的推薦順序等,考生要特別注意簡章的規定。

簡章在30日發行,今年是首度依考生比序排名、所選填登記就讀志願序、各校系(組)、學程招生名額及各高職學校推薦順序,進行4輪分發錄取作業;同時,原本預計今年繁星計畫分發的錄取生,無論是否放棄都不能參加四技二專的甄選入學,但受到各方抗議,決定暫緩實施,考生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考選志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技職競賽、高職、高職生、餐飲、機械。(圖/教育部提供)

另外,技專招聯會表示,技術型高中(高職)、普通高中附設職業類科、綜合高中學程的校內甄選規則及機制,必須明定校內參與遴選的學生資格條件及規範,在今年12月1日到明年1月10日止,上傳遴選辦法與公告網址到技專招聯會網站,學校的推薦作業從明年3月6~13日止,學生的報名作業則是明年3月14~20日止。

被推薦考生必須是上述3種學校的應屆畢業生,在校學業成績排名必須在全科(學程)的前30%以內,而且3年內必須全程就讀同一所學校;技專招聯會表示,明年4月10日會公布錄取名單,放棄錄取則是在明年5月8日,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電洽技專招聯會(02) 2772-53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