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紅毛猩猩學保育員「擦玻璃」 園方讚:很努力賺加班費

▲紅毛猩猩學保育員「擦玻璃」 園方笑:很努力賺加班費。(圖/壽山動物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紅毛猩猩看一次就學會擦玻璃。(圖/壽山動物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自己的玻璃自己擦!高雄壽山動物園一隻紅毛猩猩「咪咪」超聰明,看到保育員在擦玻璃,自己也跟著好奇拿毛巾開始擦擦,可愛舉動讓牠瞬間成為園區內的動物明星,園方對此笑說「咪咪很努力賺加班費!」

咪咪認真擦玻璃的影片被PO上《Shou Shan Zoo壽山動物園》粉專,只見牠一手扶著窗邊,一手拿著毛巾努力擦拭,發現髒髒的地方還會左右來回多嚕幾遍、加強清潔,右手累了改換左手出力,勤奮做家事的樣子讓園方驚呼,「這是第一次看到牠拿起來擦玻璃,之前是看牠用毛巾擦自己的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毛猩猩學保育員「擦玻璃」 園方笑:很努力賺加班費。(圖/壽山動物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咪咪:請問保育員把拔~今晚可以幫我加菜嗎?

咪咪才藝經由媒體報導後,吸引超多遊客來看牠,壽山動物園也用「咪咪」視角向粉絲真情告白,期盼大家一起重視紅毛猩猩保育。園方表示,「野外的紅毛猩猩可存活35~40年,每一胎懷孕期間約8.5個月,一次產1胎,會把寶寶帶在身邊到7歲左右,一生頂多生3胎。小隻的紅毛猩猩寶寶非常可愛,很多人來雨林盜獵去買賣給人類當寵物,因為母猩猩會拼命保護小孩,所以盜獵者一定得先獵殺媽媽才抓得到寶寶,導致毛毛猩猩數量越來越稀少。

人類為獲取更多棕櫚油,恣意砍伐森林、種植更多棕櫚樹,天然森林的消失不但破壞平衡、加速全球暖化,也讓許多野生動物失去家園,其中包含紅毛猩猩面臨棲息地被破壞的威脅。壽山動物園呼籲,「很多人不知道棕櫚油跟你們有什麼關係,其實餅乾巧克力、洗髮精、化妝品等,超市有一半以上產品都含有棕櫚油,在購買前務必慎選產品,來保護雨林、野生動物和生態永續!

紅毛猩猩學保育員「擦玻璃」 園方笑:很努力賺加班費(圖/壽山動物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宏(左)很喜歡咪咪(右),天天對牠獻殷勤,但咪咪一點也不喜歡牠!寧願多做家事也不要跟牠約會。

▼紅毛猩猩的智商大約人類的5歲,由於野外數量不到3萬隻,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物種。咪咪:請人類好好愛護我們,別購買含有棕櫚油的商品。

紅毛猩猩學保育員「擦玻璃」 園方笑:很努力賺加班費(圖/壽山動物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影片。

自己的玻璃自己擦 #勤奮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紅毛猩猩紅毛猩猩擦玻璃壽山動物園高雄玻璃野生動物棕櫚油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