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赴星訪外資 推廣台期貨市場

▲期交所副總蔡蒔銓(右1)在FIA Asia年會上分享期交所在面臨全球競爭下之成功經驗。(圖/期交所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為推廣新商品及新制度,期交所參加11月28日至30日第13屆美國期貨業協會亞洲年會(Annual FIA Asia Derivatives Conference)及擔任會議與談人;此外,期交所亦於FIA展覽會設攤,與亞洲主要交易所及潛在投資人進行面對面交流,積極拓展台灣期貨市場,提昇國際能見度及知名度。

期交所今年5月推出之盤後交易表現亮眼、相繼上巿各項國際指數及匯率商品暨開放相關制度等。其中,10月份盤後時段外資交易量之佔比已突破13%,而道瓊指數期貨自上市以來之日均量亦超過2,300口;此外,11月13日開放外資以美元、歐元、日圓、英鎊、澳幣、港幣及人民幣等外幣作為從事人民幣計價商品交易時之原始保證金,以提高外資之資金使用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期交所再度與新加坡主要的外資機構進行一對一會晤交流,除瞭解其參與我國期貨市場所需要之協助及聽取其對我國期貨市場之建議外,同時也持續宣傳盤後交易平台、新商品及新制度,期能再度推升外資參與比例。

此外,期交所副總經理蔡蒔銓擔任FIA Asia年會區域交易所座談之與談人,暢談期交所具有區域交易所之各項特質,如交易量持續突破一定口數、外資佔比達到一定比例、資訊高效能及巿場管理高效率等,積極宣揚我國期貨市場之優勢。另亦就各項座談主題包括自動化交易、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ies)及MiFID II對亞太市場的影響等,與各交易所代表進行意見交換,以作為推動我國市場國際化之參考。

關鍵字: 期交所台股期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止跌反彈、小鬼當家 台股回神小漲6點收10713點

台積電止跌反彈、小鬼當家 台股回神小漲6點收10713點

在美股3大指數全面大漲下,台股29日加權股價指數以紅盤開出,台積電也從被大摩降評陰霾中回神,帶領大立光、鴻海等權值股反攻,中小型股表現活蹦亂跳,不過可惜盤中買盤追價意願不高,月線無功而返,終場小漲6.48點,以10713.55點作收,漲幅0.06%,成交量1334.93億元。

2017-11-29 15:07

台積電回神帶領電子股反撲 台股開漲28點早盤重返月線

台積電回神帶領電子股反撲 台股開漲28點早盤重返月線

美股大漲創收盤歷史新高,台股29日開盤上漲28.1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735.24點開出後,台積電一掃遭大摩降評陰霾,帶領電子權值股止跌回穩,加上富邦金、國泰金等金融股助陣,早盤一路向上攻堅,強勢站回月線之上,截至9點57分在1072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463.68億元。

2017-11-29 10:03

國內首檔產業型公司債ETF12月4日開募

國內首檔產業型公司債ETF12月4日開募

群益投信將於12月4日推出國內首檔產業型公司債ETF「群益產業型投資等級公司債ETF傘型基金」,指數集合上述產業中最知名的大型龍頭企業,具備產業趨勢佳、評等佳和流動性高等優勢,滿足投資人既想掌握投資趨勢,又想兼顧報酬與風險的需求,且透過ETF布局亦更為便利及效率。

2017-11-28 13:16

群益報喜!店頭市場基金加入百元俱樂部

群益報喜!店頭市場基金加入百元俱樂部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23日創佳績,淨值收在100.06元,加入投信台股基金百元俱樂部,群益投信創下投信史上擁有兩檔百元台股基金的紀錄,操盤能力卓越。

2017-11-26 14:36

歐洲企業財報逾半數優於預期 歐股蓄勢待發

歐洲企業財報逾半數優於預期 歐股蓄勢待發

歐洲經濟再傳捷報,包括德國、義大利和歐元區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皆優於預期,其中又以內需型企業獲利引擎最為強勁,法人看好歐洲小型股的補漲行情

2017-11-16 09:56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亞洲股市10月績效亮眼,62檔境內外亞股基金平均上漲7.93%,其中有14檔單月績效超過雙位數。投信表示,今年亞股大好,主要是受企業獲利成長推升,期國際資金將持續回流估值具吸引力的亞洲市場。

2017-11-02 02:48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