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真.三國無雙》開發權利 樂陞:不得不的選擇

樂陞,許金龍,真.三國無雙

▲《真三國無雙》是樂陞的金雞母。(圖/記者周之鼎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甫於10月19日下櫃的遊戲廠樂陞(3662)今(29)日召開今年度第三次股東常會,雖然再度因出席股數未過半而流會,但仍進行將近50分鐘的股東問答,樂陞表示,目前確實處於低檔,今年也勢必會虧損,目前公司積極重整遊戲開發團隊中;另有股東對於樂陞可能出售旗下最受歡迎的《真.三國無雙》(簡稱「真三」)團隊有疑慮?樂陞表示,這是不得不的選擇,但一定會經過董事會同意,若真出售公司也會拿到一筆權利金,及若在海外上市也一定會獲得分成。

日前傳出辣椒想買樂陞「真三」開發團隊,公司也表示正在評估,股東質疑《真.三國無雙》是滿賺錢的產品,為何要賣掉?對此樂陞總經理謝東波解釋,目前「真三」開發團隊面對嚴峻的狀況:首先,日本光榮特庫摩(KOEI TECMO GAMES)已提出要求終止跟樂陞授權,這也讓公司無法繼續開發此遊戲;第二,營運商納克森(Nexon)也提出終止合作關係;第三,由於公司下櫃有不少人想出走,此團隊也受影響,他表示,在此情況下,如果不對「真三」的開發權利做處置的話,後面將什麼都沒有,如果未來真的將權利轉讓給紅心辣椒,也是不得不的選擇,但謝東波強調,「真三」權利的處置案一定要經過董事會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東波表示,如果真的轉讓「真三」,一定是在兩個條件下達成此協議,包括首先,一定會收一筆權利金;第二,未來「真三」在大陸或日本地區上市時的利潤,樂陞一定會有分成。

至於未來有無可能被其他遊戲公司併購?謝東波表示,跟國內其他遊戲公司合作空間永遠都是存在可能的,但這都是很大的事情,一定會經過董事會及股東會同意。

樂美館恐遭拍賣

公司整體營運狀況如何?謝東波坦承,因為公司下櫃原因,開發部門確實有不少同仁離開,目前確實處於「低檔」狀況,目前最主要任務,就是把開發團隊重新整理再出發。他強調,樂陞長期受到遊戲開發商支持,主要因為樂陞很清楚開發團隊要什麼,同時也打造很好的遊戲開發環境,會秉持這兩個精神,繼續走下去。

至於負債情形,謝東波表示,一部分是可轉換公司,公司有百分之百的現金在擔保,不會產生財務上的風險;第二是關於銀行負債,在大陸地區的負債亦有人民幣作擔保,也不會有現金上的風險。其他小額借款只有幾百萬很快會清償完畢,但未說明時間表。

謝東波表示,唯一對公司有影響的債務就是質押2.4億的樂陞美術館,短期若無法還款,可能會被拍賣掉。

▼樂陞今日召開今年第三度股東常會流會,下同。(圖/樂陞提供)

樂陞,許金龍,真.三國無雙

樂陞,許金龍,真.三國無雙

關鍵字: 樂陞許金龍真.三國無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樂陞股東會三度流會 小股東罵:到底誰不出席我處理

樂陞股東會三度流會 小股東罵:到底誰不出席我處理

甫於10月19日下櫃的遊戲廠樂陞(3662)今(29)日召開今年度第三次股東常會,經過前兩次流會,這回全體總動員但仍差1%而流會,出席率達49.4%;董監改選只能在延宕一個多月,最快明年一月召開。不少小股東為樂陞加油喊話,甚至有人質疑到底哪些大股東沒出息,請主席告訴他,他來處理。

2017-11-29 15:39

樂陞案明年2/2宣判! 許金龍掩面痛哭:恁爸是歹灣郎

樂陞案明年2/2宣判! 許金龍掩面痛哭:恁爸是歹灣郎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被控炒股、不法獲利40億,遭檢具體求刑30年,經約1年審理,許金龍仍堅稱檢察官起訴有瑕疵。台北地院今再開庭,許金龍掩面痛哭地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都在同一個法庭,我在這,檢察官卻在那」、「首次出庭就穿『恁爸是歹灣郎』衣服,你們不該欺負自己人!」庭訊約5小時,審判長諭知明年2月2日下午4時宣判。

2017-11-28 20:07

快訊/樂陞董事代表丁萬鳴和財務長突辭任 

快訊/樂陞董事代表丁萬鳴和財務長突辭任 

樂陞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董事代表丁萬鳴辭任,此訊息公告後又發出財務長兼代理發言人李柏衡也辭任的訊息。

2017-10-13 18:49

被許金龍騙?樂陞3獨董不起訴理由 北檢:難認3人知情

被許金龍騙?樂陞3獨董不起訴理由 北檢:難認3人知情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1萬9千多名投資人損失超過28億元,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涉嫌私募股票套利並簽不平等密約,吸金超過40億,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具體求刑30年。針對樂陞前獨董陳文茜、尹啟銘、李永萍等3人被控背信部分,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今處分不起訴。

2017-10-11 16:17

樂陞案假扣押1獨董遭裁准 士院證實為李永萍內湖房產

樂陞案假扣押1獨董遭裁准 士院證實為李永萍內湖房產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1萬9千多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8月31日向台北地院提出民事求償,對象包括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及3位獨董等人,求償金額超過39億元,不過投保中心早就聲請對獨董財產假扣押。士林地院證實今年5月19日有收到投保中心聲請,且當天分案,目前已執行扣押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位於內湖石潭段不動產。

2017-09-01 18:26

樂陞案疑似脫產 前台北副市長李永萍財產被假扣押

樂陞案疑似脫產 前台北副市長李永萍財產被假扣押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日前(8/31)對樂陞(3662)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等,求償近40億元,但外傳投保中心有假扣押一名獨董財產,根據媒體報導,證實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

2017-09-01 12:27

投保中心向樂陞獨董陳文茜等人求償近40億

投保中心向樂陞獨董陳文茜等人求償近40億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昨(8/31)日對樂陞(3662)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等,求償近40億元。對此,樂陞表示,已委請律師處理,對公司財務沒有影響。

2017-09-01 02:59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