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籲續關注李明哲 李凈瑜:不要讓他被遺忘在角落!

▲▼李明哲妻李凈瑜在機場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尋找李明哲臉書)

▲李明哲妻李凈瑜在機場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尋找李明哲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陸方判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李妻李凈瑜29日搭機返台,她在桃園機場感謝幫忙營救李明哲的政府、聯合國、NGO團體,也希望大家能繼續關注李明哲,「不要讓他被遺忘在世界的角落獨自受難」。

李凈瑜表示,坦然面對折磨是人權工作者的信條,李明哲已經展開他作為政治良心犯的生涯,她懇切地呼籲世人持續給予他關注,不要讓李明哲被遺忘在世界的角落獨自受難。「政治良心犯的維他命就是世人的關注」。

她也表示,向這段時日為營救李明哲做出努力的台灣政府、美國政府、美國國會、歐盟議會、聯合國暨國際人權團體,特別是台灣的NGO團體,以及所有人,「是您們讓我們在這段艱難的日子裡,不孤單更不寂寞,謝謝大家!」

至於探監一事,李凈瑜說,盼望陸委會以及海基會能協助爭取政治犯家屬應有的探視、通信的基本權利。只要李明哲一天還在牢裡,一天不自由,她就會持續不間斷地繼續營救。「對一個政治良心犯來說,一天,都是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