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富婆霸榮總病房4年妥協了! 女兒已匯89萬..過年前就搬走

圖文/鏡週刊

台北榮總思源樓病房遭老奶奶霸占4年多並欠費逾800萬元,榮總今(29日)最新聲明,老奶奶律師已承諾農曆年前出院,在此之前,基於人道立場,對於老奶奶也會提供必要照護,如食物及電暖爐,絕無斷絕她對外聯繫,也沒有切斷空調,不可能要餓死她。榮總透露,老奶奶的女兒已匯3萬美金(約台幣89萬元)回台,另對於老奶奶的信託投資,也正解凍,即將可查扣800萬元,若老奶奶仍不出院,最慢在農曆年前,會將老奶奶另行安置,榮總強調,此案即將圓滿落幕。

【富婆霸病床Ⅱ】北榮:老奶奶律師承諾農曆年前出院

老奶奶向本刊表示,榮總不給她東西吃,還一度不給她水喝,榮總回應:絕無此事,雖然老奶奶不付錢也不出院,但基於人道考量,目前對於老奶奶生活及健康方面,榮總均予妥善處理,除了清潔打掃外,仍是持續提供飲食,也隨時注意她的健康,也沒有老奶奶指控將空調切斷的情形,並由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定期探望老奶奶,同時也帶營養品前往,另非生活必要的事項即不再予供應,因此切斷病房內有線電視訊號。

台北榮總聲明指出,目前以人道關懷的立場處理此案,同時在法律上的訴請遷出病房及追討欠費,也正同步進行中,已收到老奶奶女兒自美國匯回3萬美金,另老奶奶在台灣的信託投資,也即將從台新銀行帳戶解凍800萬餘元,近日即可取得相關款項,解決欠費。

台北榮總強調,醫院持續與老奶奶的家人及律師溝通,正進行和解洽談中,已有好的進展,預計2個月內就能圓滿解決,若老奶奶仍拒不出院,因為農曆假期時,醫院值班人力會調整,屆時會予老奶奶另行安置,知情人士透露,之前榮總曾以春節人力調度為由,要將老奶奶移房,卻遭老奶奶持刀抵抗,屆時榮總會有相關防範措施,讓安置作業順利完成,北榮強調,醫院秉持以仁為念態度,會在顧及老太太身心健康之下,採取適切、妥當方式處理本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