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財報涉售未上市股票吸金2.4億 漢唐光電董座遭聲押

股市,證券,號子,股票,證交稅,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國良佯稱漢唐光電將上市,吸引投資人加入。(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漢唐光電科技董事長徐國良被檢舉涉嫌以不實財報,佯稱漢唐光電公司將上市,對外販售未上市股票,粗估吸金約2.4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3路搜索漢唐光電公司及徐的住處等,並約談徐國良等6名相關人到案,今天凌晨檢方以徐涉嫌違反證交法,罪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調接獲投資人檢舉,發現漢唐光電公司營運不佳,且未上市櫃,但徐國良卻美化財報,對外聲稱漢唐光電將上市,以投資獲利豐厚,向外界推廣,吸引人投資,粗略估計吸金約2.4億元。

台北地檢署認為,徐國良涉犯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證券詐欺,及未經主管機關核准販售未上市櫃股票等犯行,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串證之虞,訊後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