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郭伯雄進貢1.1億 張陽見軍紀委登門藉故換衣後上吊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據傳,事發當天有軍紀委人員來到張陽住處,張陽藉故需要換衣服,利用這段時間選擇上吊自殺

中國官方通報稱,經黨中央批準,中央軍委決定對張陽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今年8月底軍方已對張陽進行組織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

綜合陸媒報導,在11月23日當天有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住處,他告訴來者,自己先去換衣服,結果就利用這段時間上吊自殺。事隔5天後《新華社》公開了這項消息,後經中國國防部轉發。官媒並稱,過去幾天,他的死訊被傳達給所有5個戰區司令部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賄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圖/取自維基百科)

▲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華早報》也在28日披露,張陽過去曾向郭伯雄行賄人民幣2500萬元(約台幣1.1億元)。該港媒進一步引述消息來源稱,張陽在廣州的一棟豪華別墅已在11月25日遭到軍隊人員的搜查,當局沒收了這棟別墅和其中物品。而張陽之死可能將影響其他反腐檢查工作,因為他的案件涉及許多其他軍官,「他可能想用自己的死來保護捲入他案件的朋友」。

此外,過去網路也流傳,張陽在廣州軍區任職期間,與多個商人關係密切,私下收受財物。其別墅裝修花費高達人民幣300多萬元,全部是由他人支付。

公開資料顯示,張陽的軍階為上將,曾擔任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政委、廣州軍區政委等職,並在2012年10月升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並循例當選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2016年1月,任新組建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首任主任。在家中選擇上吊結束一生後,張陽成為文革之後首位官方公布的自殺的解放軍上將,打破了中共40多年的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