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移民局掃黃驚見1300萬鉅款 隨意堆積到發霉

▲ 移民局再查獲販店賣淫案的能時,也在飯店客房及一處民宅搜出多達1300萬令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移民局在查獲飯店賣淫案的同時,也在客房及一處民宅搜出1300萬令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移民局總監拿督斯里慕斯達法28日於記者會中提到,執法人員在沙巴亞庇一間飯店執行掃黃行動時,除了在按摩中心救出17名被脅迫賣淫的菲律賓籍女子,同時也在飯店房間及周遭一間民宅合計搜出1300萬令吉 (約9400萬元台幣)的巨額款項,部分鈔票經過長期的擺放堆積,甚至已經開始發霉。

根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移民局原本於25日進行非法外勞取締,突擊沙巴市區一間飯店時,在按摩及水療中心發現大量的保險套、潤滑劑等情色用品,才救出這17名年齡介於19至40歲的菲律賓女子,並逮捕3名涉嫌操控賣淫的男子,以及其中一名男子的妻子共4人。

警方研判,除了強迫外籍女子賣淫,飯店內可能還有其他非法勾當,持續搜索後,在一間客房內找到1188萬令吉 (約新台幣8600萬元),同時也在其中一名嫌犯位於飯店周遭的公寓查獲116萬令吉 (約台幣840萬元),合計1300萬令吉。

慕斯達法表示,這是移民局第一次查到這麼高額的現金,他們根本沒有想過會搜查到那麼大一筆錢,這些現金大部分是100令吉及50令吉的鈔票,被藏匿在公寓的啤酒紙箱、塑膠袋、垃圾袋、信封裡、床上或是抽屜內,也有直接被丟在地板上。由於所發現的鈔票有新有舊,有的鈔票甚至已經發霉,移民局推論,這些現金應該是長時間慢慢累積的結果。

慕斯達法懷疑,這樣龐大的款項後面可能另有其他勢力在支撐運作,為了釐清鉅款用途,已經在移民局內成立了特別專案小組,將更深入的追查這起事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