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止跳舞91年! 白思豪簽署正式廢除「禁舞令」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終於廢除了過時的「禁舞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27日簽署廢除長達91年歷史的跳舞禁令,這條禁令源自美國禁酒時期,法律禁止民眾在3人以上的「任何空間」跳舞,限制範圍包含紐約市內所有酒吧、夜店和餐廳,人們只能在有取得歌舞表演許可證的空間內跳舞,而且要取得許可證往往會需要花費大筆的費用。

禁舞令自1926年頒布以來引發過許多爭議,該法令被認為是種族歧視者用來取締哈林區非裔美國人爵士俱樂部的一種手段,多年來一直提議廢除,也曾被用來打壓拉美裔與LGBT社群(男女同性戀、雙性人及跨性別者),而紐約市內約22000多家餐廳、酒吧和夜店中,只有104家有獲得許可證

禁舞令最後在多位藝術家、音樂家、企業家的推動下,紐約市議會上月3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廢除案,白思豪表示,「現在已經是2017年了,這個法令完全沒有道理,夜生活是紐約大熔爐的一部分,將所有人聚集在一起,我們希望成為一個讓人們不受禁舞令打擾,在努力工作過後,可以盡情享受夜生活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