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P-8被攔情節好熟悉! 殲-11曾近距離「桶滾飛越」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1是其實就是俄羅斯授權生產的Su-27SK,這也為這次事件再增添一個巧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P-8A海上巡邏機27日遭到俄羅斯Su-30戰鬥機危險攔截,導致機身一度出現15度左右的翻轉,事實上在3年前,類似事件在也曾在海南島附近發生,不過卻是發生在中美之間。那時解放軍一架殲-11戰機不僅貼近多次緊貼美軍P-8,甚至還採取「桶滾機動」飛越對方。

據了解,當時殲-11首先在緩慢飛行的美軍P-8巡邏機下飛過,緊接著在突然以機腹對著P-8的方式,近距離的以90度角擦過該機鼻翼。五角大廈那時指出,殲-11此舉是在向美軍展示其機腹所掛載的武器。

之後殲-11又從下方飛到美軍飛機旁,機翼對著機翼並排飛行,兩家飛機相距僅有20英尺(約6公尺)。最後解放軍飛行員再以「桶滾」動作從美機上方45英尺(約14公尺)掠過。一系列的過程,讓美國軍方抨擊中國戰機「是在挑釁,非常不專業」。

時任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當時指出,中方飛行員的相關操作是專業的,並與美機保持了安全距離,美方對中方的指責完全站不住腳。他說,「美方對中方大規模、高頻度的抵近偵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導致意外事件發生的根源。」

▼殲-11降落後滑行中。

▲▼解放軍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