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變天冷到周末! 下周再急凍..剩15度「入冬以來最冷」

明天開此變天,下周第二波冷高壓來襲,有機會挑戰「今年入冬到目前的最低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周迎第2波冷高壓,有機會挑戰入冬最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在溫度方面,西半部、台東地區白天高溫可達30度左右,宜花地區也有28度,不過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偏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日將會未來兩周裡最溫暖的一天,各地都有機會接近或衝破30度,和過去幾天相比較有炎熱的感覺,「接下來周四東亞冷高壓的南下,明(30)日白天將會陸續轉變,東北部的溫度在晚上就會明顯下滑,預計這波降溫會持續到周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開始,北部、東北部會直接感受到天氣的變化,中南部會落後約半天到一天,最遲可能到周五也會感受到天氣變動;東北部的迎風面偶有些降雨,雖然不像上周末的較強雨勢,但靠山區還是陰沉有陣雨。

雲嘉南至高屏的區域就有16個觀測站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的紅色警戒。(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雲嘉南到屏東共有16觀測站達紅色警戒。(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彭啟明表示,下周會迎來第二波冷高壓,目前有些預測可能低溫會落到15度,有機會挑戰「今年入冬到目前的最低溫」,此次時效也會比較長,可能會一路冷到12月中。

此外,今日苗栗以南似乎一片霧濛濛,越往南部這現象越嚴重,空氣品質濃度上就拉警報,雲嘉南至高屏區域就有16個觀測站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的紅色警戒,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