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帶小孩也要低消 店家:2人桌變4人桌,不算佔位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電台主持人簡銘興日前和友人到咖啡店消費,卻因為與店家的「低消」認知不同,最後不歡而散。就有業者匿名在「靠北奧客」針對低消這項措施PO文,「個人經營型的咖啡店通常空間都不大,如果每人低消100元,你們一大群佔位子坐了4、5個小時,店家還要做生意嗎?嫌低消不好可以去速食店坐啊,點一杯可樂或紅茶坐整天也不會有人趕你,因為他們有龐大財團支持,而我們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

原PO提到,很多咖啡店都小小間的,員工可能也只有1到2個人,有時候一大群客人進來吵吵鬧鬧,假如每人低消100元,這批客人佔位子坐了4、5個小時,「店家還要做生意嗎?請不要殘害小小咖啡店好嗎?如果真的想喝咖啡吃甜點,卻覺得低消不合理,你們大可直接外帶。」

 ▲聊是非用圖,職場,工作,創業,老闆,咖啡店,咖啡館。(圖/CFP)

▲個人經營的咖啡店內部空間都不大,座位當然就不多。(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為什麼咖啡店的消費都這麼高,原PO強調,如果咖啡店像路邊攤一樣吃完就走,哪裡還需要收低消,進來吹冷氣、聽音樂、喝開水、用紙巾樣樣都是錢,有些奧客或許會覺得「這些又沒多少錢」,那我們低消也覺得沒賺你多少錢啊!嫌低消不好,可以去速食店坐啊,點一杯可樂或紅茶坐整天也不會有人趕你,因為他們有龐大財團支持。去咖啡店佔位子當奧客,就是有你們這種想法的人,咖啡店才會很難長久生存。」

除此之外,「小孩」也是低消的爭點之一。原PO說,之前有些父母帶小孩一起來,卻不滿為什麼孩子也要低消,「說真的,除非是小嬰兒,難道你們帶來的小朋就不會吃、不會喝?原本你們可能只需要2人桌,多個孩子就要給4人桌,這不是佔位子嗎?如果不願意,建議你們還是去親子餐廳吧。」

 ▲甜點,蛋糕,下午茶,草莓派。(圖/達志示意圖)

▲咖啡店的甜點通常都很精緻,相當吸引人。(圖/達志/示意圖)

個人經營的咖啡店很多事情都是靠老闆和員工自己完成,並非鐵門一拉、燈一關就可以下班休息,每個禮拜也只能休息1天,而那天或許還要出門補貨,原PO無奈地說,「你們以為開店真的很容易啊?奧客都不會自我檢討,有事沒事就上評論給店家負評,你們有想過店家的辛苦嗎?或許有些店真的很過分,但還請大家就事論事,不要通通混為一談。」

也有其他網友在PO文底下回覆分享自己的經驗,「一大包咖啡豆要挑要烘還要磨粉,裝潢、進貨、人事都是成本,如果我是老闆,真的不歡迎愛凹又很愛坐整天的客人」、「店家會設定人頭低消不是為了賺那100元,是怕進來佔空間反而扼殺其他消費者帶來的收入,所以大部分價位稍高的店都會要求至少要點餐或飲料,只是奧客就會說『我又不餓/渴,憑什麼逼我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