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凌晨突射彈道導彈!向東飛行 美緊急搜尋信號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曾於7月28日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當地29日凌晨2時許,從平安南道平城附近向東發射了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飛行路線是南韓與日本之間的海域。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已經對外證實此消息,南韓軍方現正與美國分析資料。有傳,導彈被擊中,但也有一說導彈已經在途中墜毀,日本、美國也都觀測到飛彈信號,正在搜尋下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凌晨時分導彈還在飛行中,而美方正和南韓軍方分析導彈資料,而美國國防、情報官員本來還在困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2個月都沒有試射飛彈。日本首相辦公室稍晚證實,該枚導彈落在日本經濟海域,軍方正在分析導彈資料。

關島國土安全局並發文表示,當地時間29日清晨4時25分已經接獲通知,指北韓發射一枚飛彈,但對關島或馬里亞納群島沒有造成直接威脅。

▲▼金正恩             。(圖/路透社)

▲金正恩沉寂近2個月都沒有試射飛彈,29日凌晨無預警突襲。(資料照/路透社)

事實上,日本政府27日表示,疑似捕捉到了北韓準備發射彈道導彈的電波信號,為防備導彈落下等危險,已在廣島等4縣及北海道函館市部署了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PAC-3)。不過,日方認為,無法透過衛星圖像鎖定導彈本身及移動式發射台,因此也可能只是朝鮮人民軍冬季訓練的一部分。

北韓於9月15日以通過北海道上空的形式向太平洋發射火星-12以後,至今未再發射導彈。外界推測,北韓有可能因再次被美國政府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而做出軍事性挑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