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火燒雲」罩北台灣!大片鮮紅雲海超罕見 網友抬頭搶拍

▲▼絕美「火燒雲」驚豔北台灣!鮮紅雲海切晚霞 網友瘋搶拍。(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北台灣28日傍晚罕見地出現赤紅色晚霞,吸引許多民眾停下腳步來觀賞。(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28日晴空萬里,不僅氣溫也跟著回升,傍晚還有不少民眾抬頭看見赤紅色晚霞,不禁嘖嘖稱奇,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幅奇景。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晚間也在臉書分享同樣景致,笑說「好像不少人在看同樣的一片雲~」引發迴響。

從鄭明典臉書上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赤紅色的雲層和天際界線分明,雲朵彷彿像是燒了起來,鮮紅地映照整個晚霞,畫面相當罕見,從淡水、陽明山小油坑、甚至林口一路到桃園八德,都有民眾看見火燒雲壟罩北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絕美「火燒雲」驚豔北台灣!鮮紅雲海切晚霞 網友瘋搶拍(臺北公館向西拍攝)。(圖/讀者陳子翔授權提供)

▲有民眾從台北公館向西拍攝,捕捉罕見的晚霞奇景。(圖/讀者陳子翔授權提供)

另外,還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數張照片及影片,指在晚霞周遭目擊快速下墜的神祕光球,引發熱議。

許多網友看完照片後,紛紛貼出並分享自己拍下的畫面,大讚:「好美~這次燒蠻久的」、「 火燒的一樣」、「今天的雲南北分得好清楚」、「 八里的雲像用尺畫過,也太齊了吧」,但也有人驚呼:「 這樣的天氣,實在是不正常…」、「好恐怖」、「快要地震了」掀起討論。

▼鄭明典之後也在臉書分享日落前的照片,讓網友驚嘆不已。(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絕美「火燒雲」驚豔北台灣!鮮紅雲海切晚霞 網友瘋搶拍。(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有網友發文,指在晚霞周遭發現「快速下墜的光球」,引發好奇。(圖/翻攝自臉書/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

▲▼絕美「火燒雲」驚豔北台灣!鮮紅雲海切晚霞 網友瘋搶拍。(圖/翻攝自臉書/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