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7000人+2艘兩棲攻擊艦! 傳英國計畫大規模裁軍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抵達樸茨茅斯。(圖/路透社)

▲伊麗莎白女王號採用柴電動力+滑躍甲板的設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新航母首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於12月7日舉行服役儀式,屆時真正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將親自出席。不過就在這樣情勢一片看好之際,英國居然傳出必須進行裁軍,除非新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能想方設法省出每年20億英鎊(近800億新台幣),或者是能求到財政部增加經費。

據《泰晤士報》報導,在威廉森看到一系列裁軍建議時,他著實嚇了一跳。其中的主要裁軍建議包括,需要將現在規模約為77440人的英國陸軍縮減到7萬人以下、推遲升級227輛挑戰者-2戰車(FV4034 Challenger 2)與480輛勇士(Warrior)步兵戰車,以及將目前斥資35億英鎊採購589輛新Ajax裝甲車的計劃縮小。

另外,還有裁撤1000名左右的海軍陸戰隊士兵,報廢英國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堡壘號」號(HMS Bulwark)與「白島號」(HMS Albion)、2艘23型護衛艦以及一批用於海上行動的舊型野貓直升機。至於空軍的部分則可能是提前退役部分C-130「大力神」運輸機。

▼英國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白島號」(HMS Albion)。(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英國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白島號」(HMS Albion)。(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據報導,消息人士表示,上述計畫如果真的執行,將大大破壞英國軍事能力以及他們與美國的「特殊關係」。「屆時英國恐怕會成為全世界的笑柄,脫歐之後的我們正需要依靠國防這張王牌。」

有分析稱,英國軍方如果真的要進行削減計畫,很可會從有關搶灘登陸作戰的部門與裝備開始著手,因為在這種網絡安全、機器人技術、太空和人工智能變得越來越重要的時代,這種軍事能力對他們的重要性已經不再是第一梯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