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壘/前進奧運第一關! 亞錦先取前三拿世錦資格

▲中華女壘,亞錦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女壘要拼進2020東京奧運,即將開打的台中亞錦賽就是第一關,只有拿下前三名取得世錦資格,才能在爭奧運門票,因此本次亞錦賽備受重視。

要想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中華女壘必須在2018年東京世錦賽拿到前2名,而要參加2018年世錦賽,前提要先在今年11月的亞錦賽拿到前3名,所以亞錦賽等於是拚進奧運的第1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錦賽原訂於去年在泰國舉辦,但卻遭逢泰皇過世,泰國不舉辦任何國際賽事而取消,台灣在亞歐壘球聯合會會長潘一全的努力下,最終脫穎而出取得主辦權,將在今年11月底於台中舉辦亞錦賽。

▲左起林素華、陳妙怡、賴孟婷、江慧娟。(圖/記者顏如玉攝)

▲本次亞錦賽是前進奧運第一站,中華特別徵召老將加入,圖左起林素華、陳妙怡、賴孟婷、江慧娟。(圖/記者顏如玉攝)

本次亞錦賽共有12國來台參賽,中華隊和中國、新加坡、印尼、印度及伊朗同分在B組,A組則有日本、菲律賓、南韓、香港、泰國及巴基斯坦,預賽採分組循環,各隊取前四名進入12月3、4日的雙頁程決賽。

2020東京奧運是繼2008北京奧運後,暌違12年再度將棒、壘球項目納入,因此各國無不盡全力角逐資格,不過這次也改變規則,壘球僅有6隊能參賽,除去地主日本僅剩5國,先在世錦賽取得前兩名獲得資格,若日本在前兩名則取至第三名,另外三隊將分在世界三區進行落選賽,各區第一才能闖進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