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新校長選舉 台科大盧希鵬「壓倒性選票」當選

▲▼台灣科技大學信息管理系特聘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盧希鵬,當選文化大學第八任校長(圖/記者徐文彬攝)。

▲文化大學董事會選出第八任校長盧希鵬。(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今(28(日下午召開董事會,經在場董事投票後,通過由台科大資管系特聘教授盧希鵬出任新校長,任期自明年2月開始。

文化大學現任校長李天任於8月請辭,任期至明年1月。文大董事會今舉行會議,從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特聘教授盧希鵬、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建民2位校長候選人中,遴選出第八任校長,會中有11位董事、2位監察人與1位法律顧問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專任董事袁興夏表示,董事長張鏡湖在圈選校長前,堅持要先看過10月25日遴選委員會投票結果,最終由在場董事推派他擔任臨時主席,校長選舉才繼續進行,結果除了張鏡湖、董事張海燕拒領選票以及1張廢票之外,盧希鵬以8:0壓倒性的選票出任新校長。

傳出張鏡湖不滿校長遴選過程,袁興夏對此表示,張鏡湖對於投票結果「心裡很不舒服」,在會中要求要看選票,並公開質疑專任董事的學歷,董事會對此都能夠理解,不過依照文大校長遴選辦法,並未對遴選人員限制學歷,而為了讓選舉繼續舉行,才推派出他擔任臨時主席,目前已經依照程序選出校長,以銜接校務。

袁興夏指出,盧希鵬專長是電子商務,未來能夠協助文化大學推展校務,並帶來整體教育方向的變革,以跟上時代的潮流;董事會選出人選後,將會把結果交由教育部核定,預計於明年2月1日讓新校長上任。

據了解,盧希鵬今年55歲,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工業工程博士,是台灣電子商務專家、資訊管理學者,現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曾任管理學院院長、精誠榮譽學院院長、學務長、資訊管理系系主任、管院EMBA執行長、電子商務中心主任、東吳大學講座教授等職務;同時,他也是經濟日報、經理人等報章雜誌的專欄作家,並出過多本暢銷書籍,也曾主持過電視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