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金融科技 施俊吉:盼明年辦Fintech Taipei

▲▼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28)日出席「金融科技前瞻高峰會(圖/行政院提供)

▲▼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28)日出席「金融科技前瞻高峰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28日出席「金融科技前瞻高峰會」時表示,金融科技(FinTech) 目前在國內相當受重視,政府在四個面向推動,包括法律、經費、產業支持、產業環境。過去台北電腦展聞名世界,期待金融研訓院與金融總會合作,於明年舉辦金融科技台北展(Fintech Taipei),帶動台灣成為金融科技研究及實驗樞紐。

施俊吉表示,金融科技(FinTech) 目前在國內相當受重視;法律方面,行政院已將監理沙盒專法「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送到立法院審議。其次,在經費方面,政府對於金融科技的支持,不僅在金融總會下設金融科技發展基金,也啟用金融科技創新基地(FinTech Base),讓許多新創業者,積極發展相關業務及創新實驗。

第三,在產業支持方面,不論是銀行、證券或保險業等業界,對金融科技的發展都非常支持,也有志一同;第四,在產業環境方面,目前台灣有38家本國銀行,產品差異化的競爭,可使每家銀行各有利基,共可創造4,000至5,000億元盈餘。

許多新創團隊推出金融科技產品後,不一定自己經營,而是賣給金融機構。只要新創團隊善加推展金融科技相關產品,求售時即可擁有一定規模的市場。因此,就法令、經費、產業支持與產業結構而言,均可促進我國成為金融科技蓬勃發展的國家。

▲▼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28)日出席「金融科技前瞻高峰會(圖/行政院提供)

施俊吉指出,今日金融科技前瞻高峰會探討的主題,包括區塊鏈、P2P(peer to peer)業務及理財機器人等。其中區塊鏈最成功的就是比特幣,網路上也有許多金融活動與業務,包含P2P業務在內;此外,也有許多銀行希望運用AI(人工智慧)、大數據發展理財機器人,從事相關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