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挪威火車3天撞死106隻馴鹿 牧民目睹悲痛:這是血洗

挪威馴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的馴鹿當場死亡,有的受重傷剩一口氣,卻努力想爬起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挪威北部的貨運火車在3天內輾過106隻馴鹿,馴鹿屍體堆疊在鐵軌旁,鮮血染紅了白雪,景象令人心痛,其中在25日最為嚴重,一天就有65隻被撞上。一名59歲的馴鹿牧民Torstein Appfjell表示,「這是『血洗』,做這行一輩子,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悲劇。」

每年冬天下雪之後,馴鹿牧民會將鹿趕到平地,而許多馴鹿身上都會配備GPS,從山上下來時鐵路公司就會要求駕駛減速,然而貨運火車在上周三、五、六一共發生8起火車撞上馴鹿的事件。 Bane NOR鐵路公司經理 Thor Braekkan表示,星期三撞死了26隻,星期五撞死15隻而星期六則撞死65隻,3天內就奪去106條馴鹿的生命,「我們正在研究這樣的狀況,正在想辦法要如何加強警示,從牧民、公司到駕駛都要在安全方面加強。」據了解,這此死傷如此慘重是因為駕駛沒有收到公司發出的減速警告,有目擊者懷疑當時列車並沒有按照正常的速度行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挪威馴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的馴鹿下雪後都會到放牧到平地找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rstein Appfjell表示,當場鹿被輾過有的飛到200多公尺遠,有些當場死了,有些只剩下一口氣,「牠們皮開肉綻,腳也斷了,還是努力想爬起來,當然那是不可能的,拖著疼痛喘氣幾小時才死亡,那是多麼痛苦。」因而他當下槍斃了自己的15隻重傷的馴鹿,希望幫牠們早點脫離痛苦,「之後我必須喝威士忌來平撫我的神經。」他從還是小孩時就從事馴鹿放牧,已經做這行一輩子,「這非常悲痛,因為我們熟悉每一隻鹿,當在放牧的時候當然要把私人情緒擺一邊,但是這個景象我永遠都難以忘記,一次撞死65隻動物實在是大災難。」

挪威的火車每年都會撞死很多動物,這已經是多年來的問題,律師Live Kleveland認為,政府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用現代的科技來使鐵路運輸進步,並確實警告駕駛減低速度,減少這種可怕的「鐵路殺」。

▼牧民認得每一隻鹿,一次失去這麼多生命讓他們非常悲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馴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挪威馴鹿逐草放牧 Bane NO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