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男童天天做泰迪熊 4年累積1300隻「我會繼續做下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歲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但當別的孩子在外面玩耍時,澳洲男童坎貝爾(Campbell)每天都在家裡做泰迪熊,送給醫院裡的孩子,4年下來總共做了1300隻泰迪熊,包括在巴塞隆那恐攻、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中受傷的孩子,也都收到了他做的小熊,他表示自己從沒想過要停下來,未來會一直做下去。

▲▼13歲男童做泰迪熊 4年累積1300隻。(圖/翻攝自Project 365 By Campbell)

▲坎貝爾從9歲開始製作泰迪熊,4年下來總共做了1300隻。(圖/翻攝自Project 365 By Campbell

根據《一条》報導,今年13歲的坎貝爾,從9歲開始製作泰迪熊,送給住院的孩子以及全世界需要它的人,4年下來已經做了1300隻。坎貝爾表示,有一年聖誕夜他告訴媽媽「我們應該買一些禮物給住院的孩子們,他們住在醫院裡,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躺在床上」,不過被媽媽拒絕「那會花很多錢」,於是他就打算自己親手做。

坎貝爾表示,因為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所以第一次製作時非常困難,看著Youtube教學研究了很久,花5個小時總算完成第一個,「雖然不是很好看,但還算成功了!」而他第一次去醫院時,有個看起來病很嚴重的小男孩拿到泰迪熊後,看上去特別高興,還跟他擊掌,讓坎貝爾非常開心。

「這些泰迪熊能讓他們發自內心的開心,讓我會想一直再做更多」坎貝爾因此展開一個365天的計劃:每天做一個泰迪熊送給住院的孩子。對坎貝爾來說,每天只需要花一個小時,原先把大部分零用錢拿來買布料的他,一兩年後也開始收到大家捐給他的各種布料跟零件。

在坎貝爾製作泰迪熊時,其他的兄弟姊妹就在外面玩,有時3歲的妹妹會來幫他一起做娃娃,而有次他的胳膊不小心斷了,雖然躺在床上縫東西有點難,但他還是堅持完成了幾隻熊。

坎貝爾在2015年時獲得了年度傑出青年獎,而現在他計畫要把今年份的娃娃做齊,為明年做準備,「我從來沒想過要停下來,我想繼續做下去,讓更多人因為我的泰迪熊笑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