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人太多!非法入住象棲息地 警派「大象反撲」拆1000違建

▲▼印度警察派大象來拆除違章建築。(圖/CFP)

▲印度警察派大象來拆除違章建築。(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公元前2000年,大象就是人類的「工作夥伴」,古時候人類會訓練大象作為戰場上的戰力之一,後來大象也常被南亞國家訓練搬運木材。現在印度阿薩姆邦古瓦哈提警察為了拆除非法房屋,再度出動大象來進行清除工作,但也受到外界質疑虐待動物。

印度人口達13億,已是全球第2名,卻沒有停止增長的趨勢,人口數量仍迅速攀升中。印度人口增長率居高不下,也導致了這個世界領土面積第7名的國度過於「擁擠」,讓人們開始偷跑到野生動物保護區蓋房子,和野生動物爭奪糧食與資源。印度人與動物爭地的結果,導致大象被迫離開原本居住的森林,為了食物誤闖人類居住的村莊,摧毀了大量的農作物,還對人們發動攻擊,造成多起死傷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大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大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衛報報導,印度警察為了解決大象誤闖民宅事件,找到了事情的源頭,也就是這群非法佔據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民眾。警察盯上了在Amchang野生動物避難所的違建,所以派出了大象來拆除房子。警察Hiren Nath表示,警方先丟擲催淚彈來驅逐非法民眾,不過也造成5名抗議者在過程中受傷。

報導寫道,印度當局預估要拆除1000個違建,國家森林部長普拉米拉·梵天(Pramila Brahma)稱,這地方本來就是大象棲息地,但這些居民佔據了此地,導致動物們被迫離開家園去尋找食物。

▲▼印度警察派大象來拆除違章建築。(圖/CFP)

▲大象拆違建。(圖/CFP)

報導指出,關於印度政府派大象拆除違建一事,其實早在2016年9月就有發生過。當時有數百名人跑到阿薩姆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蓋違章建築,使政府下令派出大象來驅趕民眾、拆除違建。但在強拆的過程中,村民也和警察發生衝突,導致2人身亡、多人受傷。

不過有動保人士提出抗議,反對印度政府利用動物來拆除建築物,認為這違反了動物的天性,會對動物造成嚴重傷害。但動保人士也無法否認的是,大象確實比挖土機更容易到達部分森林或叢林等區域。另外這些被強制拆除違建的民眾也表示,在他們的房子被拆除以前,政府應該要幫忙他們找到新家。

關鍵字: 印度大象違章建築違建人口過剩Amchang野生動物避難所阿薩姆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