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公司六區處給水動員演習 獲評績優受獎

▲台灣自來水第六區管理處給水動員準備演習」,獲經濟部評等為演訓績優單位。(圖/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台灣自來水第六區管理處給水動員準備演習」,獲經濟部評等為演訓績優單位。(圖/水公司六區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自來水第六區管理處「106年度物資經濟動員準備演訓-給水動員準備演習」,在公務人力發展中舉辦的演訓檢討會中,獲經濟部評等為演訓績優單位,六區處李丁來處長親自北上接受經濟部頒獎表揚。

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表示,「給水動員演練」是經濟部主管物資經濟動員準備演習中之重要工作,水公司每年都會輪流在各區處進行演練,並由經濟部聯合督導小組考核。

今年由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主辦,於9月29日舉辦的給水動員演習係模擬南化給水廠發生「操作樓配電室火災」、「氯化鐵儲藥槽破裂」、「管線破裂搶修」及南化水庫發生「濁度升高」等各種可能影響供水的狀況,演練項目包括「消防及機電火災搶修作業演練」、「氯化鐵藥劑外洩災害搶修演練」、「管線漏水搶修演練」及「壩頂取水搶修演練」等進行實兵推演,動員人數超過150人,獲各級督導官考評績優。

經濟部聯合督導小組指出,本次演練簡報資料完整呈現轄區水量進出狀況、臨時載水點等,演習過程運用多媒體作境況模擬,以空拍機做現場直播,專業器材檢查說明詳盡,展現高度專業素養。各項演練細節均能具體呈現,充分發揮特種技術搶修之專業職能。

李丁來表示,透過此次大規模的防災演練可以檢視日常的整備是否完善,強化各單位橫向協調工作,也會透過本次檢討會改善缺失,期能更精益求精。透過妥善應變計畫,定期加強各種災害演練,以力求災害來臨時,能迅速緊急應變並採取最適當之措施,將災害影響供水範圍降至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