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部署愛國者-3 日政府人士:捕捉到北韓導彈信號

2017年11月28日 12:06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的火星-12中程洲際彈道導彈。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日本政府疑似捕捉到了北韓準備發射彈道導彈的電波信號,為防備導彈落下等危險,已在廣島等4縣及北海道函館市部署了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PAC-3)。不過,政府也認為,由於無法透過衛星圖像鎖定導彈本身及移動式發射台,所以也可能只是朝鮮人民軍冬季訓練的一部分。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於27日透露,日本政府因捕捉到可能是北韓準備發射彈道導彈的電波信號,已加強了警惕,並已在廣島等4縣及北海道函館市部署了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 (PAC-3)。更有人於當晚表示,「(北韓)可能在數日內發射導彈。」

北韓於9月15日以通過北海道上空的形式向太平洋發射火星-12以後,至今未再發射導彈。報導指出,北韓有可能因再次被美國政府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而做出軍事性挑釁。

北韓曾於7月28日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根據了解,美國偵察衛星曾於10月發現,平壤附近和平壤北道地區等地有載有彈道導彈的移動發射車輛移動的情形。韓美軍方當時認為,這是平壤正在準備發射火星-14型洲際導彈或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據悉,北韓擁有射程幾乎覆蓋日本全境的蘆洞中程彈道導彈(最大射程1500公里)、將西日本納入射程的飛毛腿ER(射程1000公里)、瞄準關島的舞水端(射程2500至4000公里)、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1(射程1000公里以上)、陸基型的北極星2(射程1000公里以上),以及於7月4日、28日發射後落入日本海的火星-14(推定射程10000公里)、於8月29日和9月15日通過北海道上空的火星-12(射程5000公里)等彈道導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