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熱量地雷!整顆「榴槤」逼近3千卡...還敢吃?

▲榴槤,熱帶水果。(圖/翻攝Pixabay)

▲榴槤熱量驚人。(圖/翻攝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水果之王竟是熱量地雷?!許多民眾對於榴槤可是又愛又恨,臭中帶香的綿密口感,擁有一批死忠粉絲,不過你知道嗎,吃一小瓣熱量就有73大卡,整顆算下來近3000大卡,不僅如此,其鉀含量相當高,腎臟病患者尤要小心!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賈婷文說明,榴槤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皆豐富,屬營養密度高的水果,而榴槤一瓣(60克)即73大卡,兩瓣就約150卡,已達每日需攝取的水果熱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子。(圖/翻攝Pixabay)

▲手掌大小榴槤肉等於兩顆橘子份量。(圖/翻攝Pixabay)

以每日兩份水果(120大卡)的標準來看,約可攝取小小手掌大小一塊的榴槤(120克重,145大卡左右),換算成其他當季水果,可抵兩顆橘子或是一支大香蕉;榴槤愛好者要特別注意一下別不小心吃太多,熱量會相當驚人。

胖子,肥胖,肥宅。(圖/達志/示意圖)

▲吃太多榴槤容易導致肥胖。(圖/達志/示意圖)

吃太多榴槤除了熱量上的危害外,賈婷文表示食用份量太多亦造成血糖過度波動,糖尿病患者需注意水果份量的代換,另外因鉀含量較高,腎臟病患者同樣要避免過度攝取

賈婷文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碩士、腎臟專科營養師、糖尿病衛教師,現任中山附設醫院營養師,專長為糖尿病、腎臟病、減重、癌症等營養照護,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要賈啥 賈婷文營養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