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你夠格嗎? 從7件事看出來...測測你「成熟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擔心自己無法成為「好爸媽」?很多人在成為父母之前,會產生莫名恐懼,認為自己還沒成熟到,能完全負擔一個新生命的成長,國外網站《Bright Side》列出以下7件事,可以檢驗看看,看看自己是否準備好當一個「成熟父母」吧!

1.這並不是一個人的事
生小孩,不單純只是「繁衍後代」,兩人會承擔跟以往不同的的責任。為了避免未來不必要的衝突及誤會,生小孩之前,建議雙方一定要好好達成共識。

2.生小孩無法解決婚姻問題
小孩會轉移父母注意力,或許能「減緩」婚姻中某些問題。但你也必須了解,小孩並無法「解決」原本就存在的夫妻問題。千萬別讓他們一出生,就得承擔你們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別追求「幻想中」的小孩
希望生出可愛小孩?或聰明天才?每個人可能會幻想心目中理想孩子的模樣,但他們並非你拿來滿足自己期待的物品,無論小孩出生後如何發展,就大方接受並愛他吧!

親子,家庭,家人。(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人的一生中,家庭教育尤其重要。(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4.仔細評估生小孩後的打算
你們是否打趣地討論過未來要生幾個小孩呢?生小孩前,應正確評估該有的風險及負擔,你必須知道,生小孩後,可能出現許多從未遇到的困境,所以一定要更慎重考慮!

5.是否做好財務規劃
當小孩出生,家中花費會瞬間超支數倍,到時候才煩惱早就來不及了!建議懷孕前可先做好財務規劃,讓小孩能在一個較無財務壓力、有安全感的家庭中順利成長。

奶爸。(圖/達志/示意圖)

▲想知道自己現在是否夠格當爸媽嗎?(圖/達志/示意圖)

6.「生小孩」必須是你自己的決定
有些人可能因為年紀或親友壓力,會開始有了「是否該趕緊結婚生小孩」的想法。但「生小孩」這件事,必須且只會是你一個人的決定,實在沒必要被其他人所影響。

7.你必須是個「獨立」的人
你夠獨立嗎?想當父母的人,本身也一定要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如果你連自己獨立好好生活都有些困難了,怎可能順利讓一個新生命好好長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