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林俊傑都被打敗! 金馬收視最高落在導演身上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27日出爐,總收視人口高達384萬6千人,其中典禮全體平均收視創近4年新高,星光大道的長度較歷年增加半小時,收視亦相當亮眼。全段每分鐘收視最高點落在《嘉年華》導演文晏獲最佳導演獎時,當時有145萬6千人同時觀看。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馬最高點落在《嘉年華》導演文晏致詞上。(圖/攝影中心攝)

收視第2高是「新藝城現身致詞」,當時有144萬2千人同時觀看,第三高落在張艾嘉頒發終身成就獎,介紹徐楓時,同時有141萬9千人在觀看。比較特別的是,前三名幾乎都不是落在有話題的藝人身上,到了第四名才是納豆、ELLA一同頒獎的橋段。另外,網路收視近年也成主力,透過遠傳friDay影音線上直播的收視觀眾高達361萬4千5百60人次,收視前3段分別是「最佳劇情片獎揭曉、最佳女主角獎揭曉、金曲歌王林俊傑表演」。

▲金馬收視出爐。(圖/台視)

▲▼金馬星光大道最高收視落在潔西卡雀絲和李安身上。(圖/台視)

▲金馬收視出爐。(圖/台視)

星光大道的的部分,最高收視在潔西卡雀絲坦受訪時,成為星光最大亮點。另外李安受訪、潔西卡雀絲坦步上紅毯為第二名,第三名同樣也是潔西卡雀絲坦,當時她在紅毯上幫粉絲簽名,可以說是星光大道最大的焦點。

在獲知收視佳績後,第5次擔任金馬主持重任且好評不斷的陶晶瑩表示:「這麼好看當然是冠軍!希望大家買票走進戲院看電影。」星光主持人楊千霈則表示,「金馬54圓滿落幕,主持8次金馬紅毯,未來仍有更多改進空間,謝謝各界朋友們對我的指教和鼓勵。這次是史上第一位孕婦主持紅毯,謝謝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對我無微不至照顧與問候,也謝謝我的小寶貝娃寶的乖巧與配合。所有人的努力成就了金馬54,很榮幸我能參與,感謝!感恩!感動!」。劉傑中則是將功勞歸給籌備的團隊以及所有藝人,「除了當天收看之外,也希望觀眾可以用實際行動支持這些優秀的影片,對有興趣的電影可以買票支持。」第一次主持星光大道,他很感謝網友和觀眾的支持和鼓勵,更感謝他的搭檔楊千霈傾囊相授,「有時我講到一個段落,不知在講什麼時,千霈就會接下去,大家覺得我好,一定是因整體效果好,非常感謝我的搭檔。」

▲金馬收視出爐。(圖/台視)

▲劉傑中、楊千霈主持星光大道。(圖/台視)

典禮表演節目的部份,收視最高點落在蔡依林,收視高達6.28,等於是有138萬8千人同時觀看。再來是林俊傑,收視達到6.09,同時有134萬7千人一起關注。金馬執委會表示:「對於所有參與的貴賓以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執委會只有感謝與感動。」

▲金馬收視出爐。(圖/台視)

蔡依林、林俊傑擔任金馬表演嘉賓。(圖/台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