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嫻奶奶臥床到最後剩27KG 外籍看護一回國⋯人就走了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小嫻27日隨著佩甄一起做公益,出席由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屆「打包愛心 衣起助老」慈善義賣。她提到奶奶當初因為跌了一跤,臥床長達十年多,最後體重只剩下27公斤,最後誰都不認識了,「我們一直賺錢,都忘了多花時間去關心自己的長輩。」

▲小嫻奶奶臥床到最後剩27KG。(圖/記者裴璐攝)

▲小嫻奶奶臥床到最後剩27KG。(圖/記者裴璐攝)

小嫻提到奶奶當初在家中跌倒後,就開始臥床,一臥就是十幾年,因為長時間躺在床上,最後體重只剩下27公斤,「整個人就是皮包骨,剩下骨頭的重量」,讓她非常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家裡請了一個外籍看護專們照顧,對方把奶奶照顧地非常好,但是也因這樣,奶奶到最後只認得外籍看護,「看護回國2個禮拜,奶奶就走了⋯因為那時候奶奶只記得她,都不記得我們,她只記得身邊旁伴她的那個人」,所以她感到特別難過,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把老人家交給外籍看護照顧,「我們拼命賺錢,覺得錢有拿回家裡就好,但是都忘了老人家其實只是要貼身的一個陪伴。」

小嫻的看法跟佩甄一樣,認為大家都寵小孩,卻不寵老人,她認為這樣小孩會有樣學樣,「那到時候老了,躺在那邊的,是我們自己⋯」,所以她有時候會反省,有沒有去注意到爸爸媽媽穿暖了嗎?有沒有得到親情的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