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運用外幣匯率差 澳幣終身保單商品詢問度日高

▲Hopetoun Tea Rooms,澳洲旅遊,墨爾本旅遊,大洋洲旅遊。(圖/記者陳涵茵攝)

▲澳幣終身型保單詢問度日高。(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由於市場上多以美元外幣保單為主,其他外幣種類商品較少,若有些民眾想要分散投資風險,希望選擇其他外幣保險商品加以運用的話,壽險業者建議可以選擇澳幣、人民幣的外幣終身險商品,便可以靈活調配自己的預算,達到避險效果。

記者詢問多家本國保險公司,在外幣保險商品部分多是以美元保單為主,少部分業者像是中國人壽、台灣人壽有推出澳幣,而全球人壽等則有推出人民幣的外幣商品。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今年以來外幣保單熱銷,也讓許多民眾將外幣保單視為多元資產配置的一環,若選擇0~75歲皆可投保的澳幣計價的終身保險,還可以考慮結合「生存保險金」特性的保險商品,繳費期間即可年年領取。

而所謂的「生存保險金」保險商品,就是說繳費期間可以年年領取保險金的特點。舉例來說,被保險人在保單契約有效期間內,可在每年依年繳保險費1.5%乘以保險金額,再乘以已經過保單年度數後所得之金額,領取當年度的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利率則是提高至3%計算領取當年度的生存保險金,一直領到被保險人保險年齡到達110歲。

以40歲民眾投保澳幣的外幣終身保險為例,保險金額2萬澳幣,繳費期間6年,原始年繳保費近為1萬9千澳幣,經相關費率折減後為1萬7千多澳幣,累積總繳保費為10萬7千多澳幣。

而保戶繳費期間內每年可領取的生存保險金,約5千8百多澳幣,繳費期滿後的生存保險金則約為3千3百多澳幣。等到保戶在保險年齡屆滿69歲退休時,其保單的現金價值已近11萬2千澳幣,總計已領取的生存保險金約8萬5千多澳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