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31年前舊作重播! 網友驚喜「最萌張無忌」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金庸經典武俠作品大受歡迎,2017年版《射鵰英雄傳》開出0.64收視紅盤,週末播出影帝梁朝偉1986年作品《倚天屠龍記》,重溫港版經典。他在劇中飾演武功高強的張無忌,自曝在香港無線電視(TVB)演員訓練班時期,唯一翹的課就是功夫課,「(功夫)不是一兩天能做到,劈腿是完全做不到。」

▲梁朝偉《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圖/中天提供)

▲梁朝偉《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圖/中天提供)

梁朝偉曾以《重慶森林》、《無間道》及《色戒》拿下3座金馬影帝,去年接演電影《擺渡人》,細膩的演技獲得一致好評,可惜與本屆金馬獎影帝擦身而過,他過去作品,電視劇作品以《鹿鼎記》古靈精怪的韋小寶爆紅,《倚天屠龍記》更大受好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朝偉《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圖/中天提供)

▲梁朝偉的經典之作,勾起許多人回憶。(圖/中天提供)

梁朝偉入行前,原本是電器銷售員,在好友周星馳鼓勵下,1982年報考演員訓練班,成為香港無線台「五虎將」之一,他曾說,母親當初不贊成他放棄原有安穩的工作,轉行當演員,但也拿他沒辦法,坦言訓練班第一年很辛苦,「每天都很慘,只能花10塊錢(港幣),如果錯過公車,就要搭計程車趕課,那這天就不用吃飯,因為沒有錢了」。

▲梁朝偉《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圖/中天提供)

▲梁朝偉24歲演出金庸作品,模樣十分青澀。(圖/中天提供)

1986年版的《倚天屠龍記》是由梁朝偉、黎美嫻、鄧萃雯、任達華等人主演,主要演員當年才18至20出頭,俊男美女雲集,堪稱最青春亮麗的一部金庸劇,梁朝偉飾演主角張無忌,武功高強無人能及,周旋在女主角趙敏(黎美嫻 飾)、周芷若(鄧萃雯 飾)之間,他將張無忌優柔寡斷、搖擺不定的性格詮釋得淋漓盡致,被網友拿來與歷代張無忌比一比,大讚梁朝偉版本最呆萌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