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唯一 台灣房屋AI地產機器人獲政府專利肯定

▲台灣房屋地產集團副總裁周鶴鳴。(圖/陳佩儀記者攝)

▲台灣房屋AI地產機器人榮獲經濟部認可,成為業界唯一獲得線上互動的獨家專利權的房仲業者。(圖/陳佩儀記者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以下簡稱:AI)應用蓬勃發展,加速的各行各業服務發展;因應新時代,包括建商、房仲業者都推出AI機器人。台灣房屋的「AI地產機器人」,因使用簡便,只要加入Line官方帳號後,按一鍵即可查詢周邊房產成交行情,榮獲經濟部認可,成為業界唯一獲得線上互動的獨家專利權的房仲業者

隨著LINE深入消費者的生活,AI地產機器人大幅提升了服務效能。台灣房屋雲端中心執行長林庭箴表示,AI地產機器人自2016第四季推出後不斷成長茁壯,只要成為line好友,就能提供7大房屋查詢相關服務,包括周邊行情、生活機能、附近新建案、社區、推薦精選好屋等,並透過即時快問線上呼叫該案件的承辦專員進行諮詢。

林庭箴指出,房仲業務的專業需求度高,準備工作龐雜,地產機器人將取代房仲業務50%的工作量,但機器人並不會取代房仲角色,反而是將人力與資源更緊準的與客戶需求連接,同時仍保有人與人間的溝通溫度,進而提升服務質量,讓房仲業務的功能大升級。

林庭箴說,曾有消費者使用AI地產機器人「即時快問」服務,快速與業務取得聯繫,諮詢後相約帶看,一看就立刻成交了,相對過去官網留言系統,或發信等候,消費者可以快速得到回應,同時也有助房仲控管工作進度流程,整理資料,新的技術節省了大量時間成本,這也是榮獲專利的主要原因。

林庭箴指出,AI地產機器人今年在功能上不斷推陳出新,不僅免費專業的房產顧問,更是求職夥伴,透過機器人互動功能,可以進行線上職能測驗,進一步分析職能性向,推薦適合的工作,甚至投遞履歷,成為房仲求職新管道

▼台灣房屋雲端中心執行長林庭箴。(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雲端中心執行長林庭箴。(圖/台灣房屋提供)

關鍵字:房市ai機器人人工智慧專利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地政策不調不變 楊建傑:2018兩岸房市將繼續消風

2017年即將結束,回顧今年房市,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認為,2016年24.5萬移轉棟數為本世紀最低,那麼2017、2018兩年很可能就會出現最低價,台灣房市走入打底階段,他預測未來一年台灣房市仍是..

11/27 14:10

中和大火燒出租屋黑市 巢運呼籲:租屋安全不容再裝睡

新北市中和區22日晚間一把大火,造成9死2傷的悲劇,也燒出台灣長久以來的「租屋黑市」。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這場大火並非偶發事件,單是今年國內已有數次租屋祝融之災,並造成多人死傷,「我國租屋安全問題如..

11/24 23:21

房價平價吸引人口流入 桃園增加戶數六都之冠

根據內政部的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六都的戶數仍呈現正成長,北部地區以桃園市表現最強勁,戶數增加約1.67萬戶,其次則是新北市的增加約1.4萬戶,北台灣今年增加約3.4萬戶,若觀察區域的表現則可發現..

11/24 17:51

房貸壓力太大 3成2購屋族後悔買房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第2季全國房價所得比為9.46倍,創15年來新高,房貸負擔率也高達38.9%,意即上班族要不吃不喝9年才能買得起房。為了解上班族的買房壓力,人力銀行進行「上班族住居壓力」調查,..

11/24 16:31

薪資倒退10年 逾8成上班族為「無殼蝸牛」且無買房計畫

俗話說:「買個房子好過年。」 每年第四季一直被視為傳統購屋旺季;不過在經過前一波十年大多頭,房價已大漲一波,但上班族薪水卻倒退十年,不少年輕人迫於現實已經放棄買房。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成的上班族..

11/24 15:03

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連漲三個月 公寓漲勢強勁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七月住宅價格指數,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09.06,較6月上漲0.29%,已連漲三個月。進一步觀察大樓與公寓價格表現,大樓月線及半年線下跌,然季線已止跌回穩;公寓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均持續上..

11/24 12:36

中和違建套房大火釀災 房市專家:有便宜社宅誰還想住違建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晚間一所公寓遭人縱火,由於是頂樓加蓋且隔間過多,加上又是木造結構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逃生不及造成9死2傷的慘劇。房市專家Sway痛批,如果只要三千元就可以租台北市,誰還..

11/23 22:43

旅遊業董事長砸3.8億買西華富邦 單價衝破250萬登后座

大直豪宅「西華富邦」今年再添一筆交易。根據最新實價資訊揭露,今年7月成交32樓物件,單價來到257.2萬,總價為3.8億,總坪數為200.4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忠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彭榮富同為..

11/23 19:39

政院通過都更條例 房仲業:代拆制度仍待觀察

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此次修法方向大致是獎勵明確化、精進代為拆遷制度與程序,並提高財稅誘因等。對此,房仲業者認為,都更獎勵標準化後,都更案都可有感受惠,但代拆制度落到實務上..

11/23 18:30

台中豪辦高樓層牽涉吸金案 合庫資產砸1.63億拍下 

位於台中七期的超級豪辦「中雍大廈」,由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打造,該棟豪辦高樓層因屋主涉嫌詐欺,總坪數262坪(含4車位)物件今(19)日二度進入法拍市場,底價1.26億元,由合庫資產加價3700萬元、總價1.63億元拿下,比屋主取得的1.58億元還要高昂。

20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