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政策不調不變 楊建傑:2018兩岸房市將繼續消風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建傑認為,若當前房地政策不調不變,兩岸房市勢必維持低交量、低跌幅的消風狀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2017年即將結束,回顧今年房市,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認為,2016年24.5萬移轉棟數為本世紀最低,那麼2017、2018兩年很可能就會出現最低價,台灣房市走入打底階段,他預測未來一年台灣房市仍是成交量回升、成交價續跌格局

楊建傑指出,台灣自2011年起陸續施行奢侈稅、實價登錄,大大衝擊不動產交易,而後囤房稅、房地合一、調升公告地價接連出臺,房地產迎來重稅時代;在「實價課稅」及「短期從重」的牽制下,投資人無利可圖,迫使六都房價全面倒轉,終結長達十數年的房市大多頭,市場由首購族、換屋族等剛性買家撐場。

台灣政府打房,大陸也祭出房市調控政策。楊建傑指出,大陸為了打房陸續祭出多項打房政策,房市在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5限」下走勢低迷;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9大上再提及,「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被多方解讀為中國官方對於自2016年中國國慶前後、號稱史上最嚴的房市調控政策仍會持續。

楊建傑說,今年是兩國政府下重手打房的第2個年頭,中國有房市調控、台灣有房地合一,其成效有目共睹。若當前房地政策不調不變,兩岸房市勢必維持低交量、低跌幅的「消風」狀態

關鍵字:房市中國打房楊建傑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和大火燒出租屋黑市 巢運呼籲:租屋安全不容再裝睡

新北市中和區22日晚間一把大火,造成9死2傷的悲劇,也燒出台灣長久以來的「租屋黑市」。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這場大火並非偶發事件,單是今年國內已有數次租屋祝融之災,並造成多人死傷,「我國租屋安全問題如..

11/24 23:21

房價平價吸引人口流入 桃園增加戶數六都之冠

根據內政部的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六都的戶數仍呈現正成長,北部地區以桃園市表現最強勁,戶數增加約1.67萬戶,其次則是新北市的增加約1.4萬戶,北台灣今年增加約3.4萬戶,若觀察區域的表現則可發現..

11/24 17:51

房貸壓力太大 3成2購屋族後悔買房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第2季全國房價所得比為9.46倍,創15年來新高,房貸負擔率也高達38.9%,意即上班族要不吃不喝9年才能買得起房。為了解上班族的買房壓力,人力銀行進行「上班族住居壓力」調查,..

11/24 16:31

薪資倒退10年 逾8成上班族為「無殼蝸牛」且無買房計畫

俗話說:「買個房子好過年。」 每年第四季一直被視為傳統購屋旺季;不過在經過前一波十年大多頭,房價已大漲一波,但上班族薪水卻倒退十年,不少年輕人迫於現實已經放棄買房。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成的上班族..

11/24 15:03

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連漲三個月 公寓漲勢強勁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七月住宅價格指數,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09.06,較6月上漲0.29%,已連漲三個月。進一步觀察大樓與公寓價格表現,大樓月線及半年線下跌,然季線已止跌回穩;公寓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均持續上..

11/24 12:36

中和違建套房大火釀災 房市專家:有便宜社宅誰還想住違建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晚間一所公寓遭人縱火,由於是頂樓加蓋且隔間過多,加上又是木造結構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逃生不及造成9死2傷的慘劇。房市專家Sway痛批,如果只要三千元就可以租台北市,誰還..

11/23 22:43

旅遊業董事長砸3.8億買西華富邦 單價衝破250萬登后座

大直豪宅「西華富邦」今年再添一筆交易。根據最新實價資訊揭露,今年7月成交32樓物件,單價來到257.2萬,總價為3.8億,總坪數為200.4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忠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彭榮富同為..

11/23 19:39

政院通過都更條例 房仲業:代拆制度仍待觀察

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此次修法方向大致是獎勵明確化、精進代為拆遷制度與程序,並提高財稅誘因等。對此,房仲業者認為,都更獎勵標準化後,都更案都可有感受惠,但代拆制度落到實務上..

11/23 18:30

創年度史上最大量 大台北都更案量首度突破千億

受前一波房市多頭所賜,今年雙北都更案量已達985億,預計至年底前還有約110億量體釋出,全年都更案量可衝高逾千億,不僅是首度突破千億,更創下年度史上最大量的紀錄。

11/23 11:45

信義路整排公寓都更一談30年 汽車業大咖再砸1.6億拚整合

汽車業超大咖「東立物流」以1.6億元,買下大安區四維路透店一半產權,其緊鄰信義路四段整排老舊公寓,東立在去年其實就已買下其中一間店面,插旗都更意味濃。據了解,這排公寓戶數多,插旗的不只一家法人公司。

5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