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貢火山噴發航班停飛 台灣17旅行團275人滯留峇里島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大量濃煙影響,峇里島機場暫時關閉24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25日下午5點半左右再度噴發,大量火山灰直衝3000公尺高空,附近居民緊急撤離,印尼交通部今宣布目前峇里島機場暫時關閉24小時。觀光局通報,經初步統計,台灣17旅行團275人被滯留在峇里島,團員均平安,預計明天以後出團的旅行團已取消5團,其餘視航空公司航班情況決定是否出團。

▲▼印度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火山灰影響航班起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火山噴發影響,目前峇里島機場暫時關閉24小時,中華航空11月28日、29日取消航班:CI-771/772 桃園-峇里島來回航班取消;長榮航空11月27日:BR255/256 台北(TPE)往返峇里島(DPS)航班取消。因火山影響難預測,近期前往峇里島的旅客及接機民眾,出發前務必先確認航班資訊。

▲印尼峇里島丹帕沙Denpasar伍拉·賴國際機場(DPS)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記者賴文萱攝)

▲峇里島機場受火山噴發影響暫關閉,台灣17旅行團275人滯留。(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因大量濃煙影響航班,觀光局初步統計,已掌握滯留在峇里島的旅行團有17團,旅客人數275人。出團旅行社為雄獅、東南、雙向國際、山富國際、五福、燦星國際、喜鴻及慶澤等,經與旅行社連繫團員均平安。

明(28)日以後預計出團計37團521人,已取消5團54人,其餘視航空公司航班情況決定是否出團。華航表示,11月27至29日飛峇里島航班均停飛;長榮航空明日將視天候情況決定航班是否正常。

▲▼印度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台灣旅行團將視航班起降狀況決定是否出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觀光局表示,目前仍在峇里島的旅行團,已請旅行業者轉知隨團領隊隨時掌握注意當地最新狀況,並遠離阿貢火山警戒區,維護旅客安全。參酌外交部提供的相關訊息,觀光局將適時洽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研商旅客解約退費處理原則並公告。

印尼峇里島海拔3142公尺的阿貢火山25日再度噴發,當局已經警告這是「最高危險級別」,並撤離10公里以內的居民。峇里島國際機場從27日上午7時至28日上午7時暫時關閉24小時,是否開放當局28日將會視情況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