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死是怎麼樣」...12歲男童拿菜刀隨機砍人!

2017年11月27日 16:45

▲▼北海道年僅12歲的男童砍殺一名女子。(圖/翻攝自YouTube) 

▲北海道年僅12歲的男童砍殺一名女子。(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札幌25日發生一起隨機殺人事件,一名20多歲女子被人用菜刀砍中後背,身受重傷。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在26日逮捕嫌犯,行兇者竟是一個12歲少年。當警方詢問男孩犯案動機時,少年回答,「想知道人死是什麼樣子」。

據NHK電視台報導,這起殺人案大約發生在傍晚左右,當時一名在路上突然被人用菜刀砍傷,女子向路旁經過的人求救時,背上還插著菜刀,畫面看起來非常血腥,一名男子見況後立即報案。

警方抵達現場時嫌犯已逃逸,警方根據案發現場周圍的監視器畫面,於26日下午逮到嫌犯,竟是一名12歲的男童,男童也坦承犯案,甚至脫口而出「自己很久以前就想知道殺人跟死的感覺」。

據了解,兇嫌和受害者完全不認識,會想要砍殺女子只是因為女子「剛好經過」。警方也在男孩的家中發現和砍殺女子同款的菜刀,男童則坦白「作案兇器是1個月前從大型商場偷來的」。

據日本未成年人法律規定,未滿14歲的嫌犯都不會被追就法律責任,所以警方只能將男童送至札幌兒童輔導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