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帶採購案圖利特定廠商?陸軍駁:驗收標準與歷年相同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陸軍第十軍團機步234旅,M60A3中型戰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M60A3中型戰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採購戰車履帶傳弊端!媒體報導,日前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公告M60A3戰車的「履帶節總成」採購案,卻遭指為特定廠商訂定「免路試」條件,恐有圖利之嫌。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27日強調,相關內容純屬臆測,此案路試驗收標準與歷年相同,也無對任何廠商有不公平對待或圖利特定廠商之虞,後續將依法行政,嚴格把關。

針對採購戰車履帶遭質疑涉及圖利,陸軍後勤指揮部2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報導內容悖離事實、純屬臆測,深表遺憾;而陸勤部辦理107年履帶節總成採購案,採國外軍售及國內採購管道方式獲得,其中國內採購以「公開招標」方式進行,得標商交貨時須完成書面審查、成分儀器檢驗及實車路試合格等程序。

陸勤部進一步說,此案路試驗收標準與歷年相同,並無二致,為參考美軍標準所訂驗收規範,並無對任何廠商有不公平對待或圖利特定廠商之虞,後續也將依法行政、嚴格把關。

陸勤部還強調,此案依政府採購法規範辦理採購,旨在扶植國內產業,廣拓商源,而媒體報導捕風捉影,不利工作推動,籲請善盡社會公器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